2021-11-11 16:42:06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嘉義阿里山衝一波

(不要問我為何小孩比我高.明明上次去台東還沒比我高阿.天天都在長高耶!!長慢點不行嗎?)

話說~距離我上次去阿里山搭小火車看神木.應該是國小的事情.

這次一樣用亞洲萬里通先換到嘉義市區免費住宿一晚.來個兩天一夜嘉義阿里山小旅行

我們去嘉義就像在走家裡的廚房.想到就出發.想吃郭家火雞肉飯.出發...

想吃林聰明砂鍋魚頭.又出發.反正就是一種說走就走的節奏.明明娘家在鳳山又不是在嘉義

(看這清徹的水.這顏色好奇妙.但它又是那麼的自然.真的很漂亮)

其實我對阿里山小火車沒有印象.唯一對阿里山有印象就是沿路還沒到就吐到亂七八糟

那時候我還對我爸媽說:這輩子再也不要來了!

但是現在有暈車藥.所以第一天我們在嘉義市區小玩了一下.又在飯店耍廢之後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吞了暈車藥就"勇敢的往阿里山上去了"!

嘉嘉上國中之後能跟我們出來玩的時間以後就漸漸變少了.一直想帶他來阿里山走走看看百年神木

以後也許補習就會越來越多.假日的時間也許要補習.也許就跟同學約出去玩.

所以趁現在還帶的出門.當然要找機會拎著一起看看這美麗的台灣.(因為疫情所以不能出國阿)

長大之後~希望記得有跟爸媽來過阿里山.數神木!!

p.s黃先生說:這次挑戰阿里山沒有吐.那下次要衝"武陵農場"看樣子我要吞整罐暈車藥去了.科科

吞了暈車藥之後.車子搖著搖著我就睡著了!不然通常我搭車是沒有在睡覺的

等我醒來時.車子已經停在阿里山的大停車場.然後我們開始拿地圖逛這超大的森林公園

因為占地太大.所以有小公車路線.然後還有分很多不同步道.好久沒來.雖然也記不得上次長怎樣!!

但是這次帶小朋友來.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其實阿里山步道很多條~我們也只是隨便挑一條走

不過~上上下下樓梯還真不少.幸好平常有運動.不然還真有點累呢!!

十幾度的阿里山.整個被雲霧給包圍.走起來很舒服.不會熱也不太會累.我們數著這些神木

然後看它到底今年幾歲了.濕氣很重的阿里山.地上都長滿小青苔.所以其實走樓梯時也是要留意腳步

來到阿里山.當然一定要搭紅色的小火車.這麼緩慢跟古老的蒸氣小火車也只有這裡有

不過.那過彎時嘰嘰叫的聲音的確令人毛骨悚然.很像火車要肢解了.(因為年代久遠.歷史悠久)

我們沒有準備東西來吃.雖然上面有賣吃的!但是我們一致對於行李箱的泡麵比較有興趣

所以三個人都在遊客中心泡了泡麵.然後在冷冷的阿里山上享用美味升級的泡麵

(紅色小火車前.一定要多拍幾張.不知道這組蒸氣火車還能搖幾年.也許說退休就退休阿)

吃完泡麵之後.我們也爬山爬累了!在繼續吞暈車藥.慢慢搖下山.我已經不記得中間哪裡停下來過

反正等我再度張開眼睛.好像就到家了!!很開心國內持續+0.大家都能外出走走.

我想國內旅遊勢必到年底前一定會再達顛峰.因為國外聽說還是很可怕.

而且出國前要做核酸檢測.回來之後好像也必須隔離.這麼麻煩的狀況下.大家應該還是會選擇把錢往國內砸

飯店旅遊業一定很感動.終於等到這一天.不然應該都喝西北風喝很久了.哈哈

加油~加油~我們一定能等到黎明到來的那天(指我的股票拉...長榮航+華航我愛你)開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