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10:20:05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心血來潮-自製古巴三明治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在高級飯店裡的餐點就特別美味

反而我覺得在髒髒亂亂的菜市場內也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美食

這次會自己動手嘗試做"古巴三明治"完全就是因為看了"五星主廚快餐車"

雖然我沒有去過古巴也沒吃過正統古巴三明治.不過.就是想做做看.反正那麼難的紅燒牛肉麵都會做了

(不過我聽說~古巴根本沒有賣三明治.就像熱狗裡面沒有狗.獅子頭裡面沒有獅子一樣)

要準備的材料有很多!軟法麵包(1包).酸黃瓜.蜂蜜芥末醬.火腿片.梅花豬肉.起士片.奶油

柳橙汁.檸檬汁.小茴香.匈牙利紅椒粉.蒜頭.還有百里香.月桂葉跟孜然粉

本來我是買不到軟法麵包想去買法國麵包代替.但是看影片介紹說~~那是不行的!!

只好硬著頭皮去附近早餐店跟老闆買了一包軟法麵包

上面圖片裡面的肉.已經是我前一個晚上先用柳橙汁.檸檬汁跟大量的香料先醃製一晚

要先醃製入味.然後第二天再拿出來另外將橄欖油跟上面那排香料繼續加進去之後.放進烤箱烤

不要問我怎麼那麼複雜.本來很多美味的東西 .前置作業就是那麼複雜

(真不像我~我那麼沒有耐心又討厭複雜的事...果然是心血來潮)

這是第二次醃製好的樣子.送進烤箱將豬肉完全烤熟之後.拿出來切片等待"組裝"

然後就能先用平底鍋將軟法麵包用奶油煎香.火腿兩面煎過.酸黃瓜切片備用

把這些材料都鋪到麵包裡面放上起士片.再將"組裝好的麵包"放到平底鍋內兩面煎香

(如果你有帕尼尼機器或熱壓吐司機就更方便了)

(你看看這材料多豐盛.每一個都是我很用心做的唷)

做完之後.很開心的吃完一整份"甄甄牌古巴三明治"還邀請了表妹跟她男友來享用

其實現在我已經很習慣看youtube來做菜.以前只有"食譜"時我總是有看沒有懂

老是為了幾茶匙困擾不已.每次看完做出來的東西都慘不忍睹又難以下嚥.現在也許越做越有心得

所以大致上都能拿捏到味道!!五星主廚快餐車.其實真有此人.只不過主角是韓國人Roy.出生在首爾.但從小跟媽媽住在洛杉磯

小時候常常看媽媽自製泡菜賣給人家.可能對廚藝也很有天分.長大之後本來是在五星飯店工作

但是後來好像被主管刁難.所以就帥氣的辭職.想用自己的實力證明能力!!( 所以如果沒有能力千萬別輕易辭職喔哈哈)

所以Roy Choi就自己開了餐車.他的餐車在洛杉磯很有名.大多停在商業大樓下面方便那些趕著上班的上班族能快速的買到便宜又好吃的美味餐點

他2010年得過最佳廚師獎.受過很多媒體的報導.餐廳也很受歡迎.真的好想嘗嘗呢!!

現在不能出國.但希望有天我能吃到kogi BBQ chego.平價街頭美食.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阿....

#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