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3: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Diy-自製蔥油餅

防疫期間.假日哪裡都去不了.常常就是在家裡滑手機.看人家教做菜

因為嘉非常愛蔥油餅.每次看到蔥油餅就說要買.然後假日問他要吃啥.也是回答:蔥油餅

所以我就看到一段小影片教人家做蔥油餅.貌似"簡單"於是~我就傻呼呼買了一包"中筋麵粉"故事就那麼開始了...

準備的材料有:中筋麵粉.蔥一碗.食用油.鹽巴.胡椒粉.熱水.冷水

我跟嘉一起看了教學的影片之後.就開始玩麵粉

作法就是拿一個鍋子.將麵粉倒入.慢慢加入"熱水"(80~100度).用筷子先攪拌.千萬不要傻傻用手去拌

這邊攪拌起來我覺得很可怕.因為麵粉會變成片狀.很難攪拌的動...

然後再用冷水分兩次加入繼續攪拌.這時我已經有點後悔DIY蔥油餅了.haha

接下來.就是開始手揉的粗工活.我先挽袖將可怕到攪拌不動的麵團用力的揉在一起

揉到我手痠.然後就換成嘉嘉揉.我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用心的將這團麵粉揉成圓形

但是鍋子裡~手上全部沾滿的麵團.這時候好希望有台自動揉麵團機器能幫忙

這時候嘉問我.幹嘛不買義美的蔥油餅就好! 是啊!我為什麼又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正當我們揉到快懷疑人生時.發現好像跟影片中的樣子差不多了(吧)

所以我就將圓圓的麵團放在一個盤子.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醒麵

20分鐘之後.麵團長大了.我另外鋪一片新的保鮮膜在廚房桌上.將麵團揉成長條狀.然後用刀子切好分四等份(切成你要的大小)

然後撒上點麵粉避免沾黏.由於我沒有擀麵棍.我就拿出我喝完的紅酒瓶.當擀麵棍.把麵團壓成一片圓圓薄片.但是好難桿

邊壓著它~它會縮.或黏在我酒瓶上.然後我的麵皮就變成不規則形狀.

不過~管它的自己要吃的.不夠圓也不會怎樣

接著在麵皮上塗上油.撒上鹽巴跟胡椒粉.最後鋪上蔥花.再把它捲起來.繞成圈圈狀.再用下一個

就這樣弄好4份之後.再用我那紅酒瓶把它們壓扁.當然~你也可以用"手"

就這樣瞎忙了2~3小時之後.我們的DIY蔥油餅就完成囉!!當然立刻煎一份來吃看看.

恩~基本上是可以.有及格.但是由於不是用擀麵棍的關係.做出來的麵皮比較厚一點.所以口感就扎實了些

我們吃了兩片.然後另外兩片.就用盒子裝好.放在冷凍庫.這樣下次要吃就可以從冷凍庫拿出來直接煎了

好啦!蔥油餅DIY~成功!!

但是~沒有下一次...玩過就好!全聯就在隔壁.還是買現成的最好吃

哈哈

最後附上~帥嘉自己煎蔥油餅的帥氣模樣.這個超長暑假.終於要結束了!真是大幸阿...

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