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11:10:3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廚藝盡了.還是叫外賣吧!

(家裡附近新光三越就有瓦城.立刻打電話訂購.真的方便又好吃!!)

從5月多疫情爆發到現在.因為很多餐廳不能內用的關係.媽媽們只好乖乖努力在家裡煮飯

但是對於廚藝不精的我來說.每天都想說要吃甚麼? 跟要煮什麼?真的每天都是"考驗阿"

雖然現在網路上很多料理即食包.什麼牛肉麵.日式豚骨拉麵.巴拉巴拉應有盡有.但是我們也怕家裡的人吃膩阿!

所以還是盡可能變化出不同料理來餵食家人.冰箱跟冷凍庫當然就是一直塞滿.然後又清空

之後再團購塞滿.再清空.之前曾經最高紀錄冷凍庫有6盒水餃.真的是塞好塞滿!

直到現在小嘉已經說~我不想再看到水餃!!哈哈.只好趕快滑手機看看有甚麼東西好外帶回家吃

(金色三麥在義大.對我們來說也不算太遠!帶回來家裡也是很好吃)

其實很多餐廳在2次疫情之下都已經快支撐不住營收~紛紛都收起來了!

除非夠大間.也能有完善的外帶餐盒服務的狀況下勉強用外帶的便當抵掉一點人事開銷跟食材成本

當然如果.店面是自己的就還好!但若還要負擔高額的租金成本.那就真的壓力負擔超重

所以!我們當然要外帶餐點幫助好餐廳度過難關阿.因為我也煮到厭世了...人家就不擅長煮飯.我就只喜歡吃而已

(品粵小館也是左營附近一間小店.剛好有推出三菜一湯套餐.就買來試看看)

後來的假日期間.盡可能其中一天一定叫外賣或便當.沒有為什麼就是"我懶"

假日不就是要好好休息嗎??假日是我唯一可以好好看看書.追追劇的時間.

我實在不想大腦裡都是食材.尤其是假日一早就要外出採買食材.好熱啊!!

然後FB的廣告就又拯救我一次.看到外帶三菜一湯.我知道這樣不夠吃.剛好很想吃蜜汁雞

所以又買了半隻的蜜汁雞回來一起吃!所以~應該~勉強分量是足夠的!

就這樣又讓我矇過一餐....(ㄎㄎㄎ)

(外帶麻辣火鍋在家裡吃也是很棒的!雖然好像很忙哈哈不過吃的開心)

本來今年上半年都不怎麼下雨的氣候.在所有緊戒線都達到紅色時.突然給你下雨下到翻天

那下雨天要吃甚麼?當然就是火鍋.我們又特別鍾愛麻辣火鍋.所以就外帶鍋底回家自己加喜歡的材料

這樣很方便的是.中午吃完晚上就繼續吃.整天都在吃火鍋.不過.這天氣實在太詭異.要嘛半年不下一滴雨

結果.這一下就連續下2周.下到長香菇.我開完笑的問表妹.請問之前的雨是藏在天上的哪裡?

表妹回:老天爺的褲檔裡....(真是一絕)

(冒煙的喬!還是我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好啦!中式.泰式.火鍋都吃過.現在就換美式餐廳.冒煙的喬已經吃超過20個年頭.因為剛好好朋友也在那邊工作

所以有甚麼最新消息.好康資訊我都會第一手知道.現在因為疫情.所以外帶享5折優惠

當然二話不多說立馬手刀撥電話訂餐.因為這樣的優惠很少.所以外帶之後花不到1500元就讓我們全家享用了美味大餐

真的是太美好!!不用買菜~不用洗碗~不用抓頭想菜單.(灑花轉圈圈)

最後~再來一個中式的吧!這間叫"山頂居"是左營的專賣烤雞.聽說假日或節日是人山人海阿

因為一直沒有機會去那邊吃飯.所以就想說那就外帶回家嚐嚐吧!不過這餐我只外帶鳳梨蝦球.金沙杏包菇.跟炒野蓮

其他幾樣菜是我自己煮的.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太多!因為這樣的菜色.30分鐘之後是完全清空的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們家可愛的兒子.據說他放這個超長暑假.到現在已經胖了7公斤

幸好~幸好~已經撐到8月中了.再兩周就要開學了.不然再放下去我覺得應該會不得了

等到他開學上國一量身高體重時.我會再來記錄一下的.這篇文章就當我是一個微小的紀錄

因為~實在不太有機會讓我這樣一直煮~或者一直去外帶食物回家吃.算是疫情之下的"創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