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11:23:21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2021年上半年閱讀

2021年上半年悄悄的過完了!!

那就來介紹一下2021年上半年看的書籍吧!

第一本: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看到這樣的書名.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看完之後會變得很可愛!!哈哈

所以就上網借書了!不過這本書實在太火紅了.我整整借了快半年才拿到書

這本書我拿到之後.發現他比我預計的還要厚上許多.雖然內容也許已經不是那麼適合我

為何這麼說呢!這本書比較適合剛踏入社會的年輕女生!我已經~~攪和在"社會"裡許久了!

所以我看完的時候就上網訂了新書!然後送給表妹.我想她應該比我更需要這本書

如果你正因人生.職場.愛情...等有些困惑.有點迷惘.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在這閉關家中防疫時間好好翻閱

書中寫到: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女神,但是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錯!我想我們多少都會不那麼滿意自己!但是我一直覺得只要你好好的經營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自我提升.你總會慢慢地靠近那個你喜歡的自己一點.進而越來越喜歡自己(但大多數的人都是知道!但做不到)

就拿減肥這件事來說.只有自制力比普通人更強,才能和人的本能做爭鬥!如果你還沒有瘦下來,只能說明你對自己的肥肉還不夠狠。一個人的身材,反映毅力跟行動力,減肥和保持體重,其實就是學習克制和自律的過程。你能控制住自己的體重,才能控制住自己的生活,甚至連維持住體重跟體態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減肥就是為了吃下更多美食.還是我的人生座右銘.不會變的.哈哈

第二本書: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

光是書名.有沒有覺得就比較心機一點點.哈哈

不管上天給你的是黃金還是一坨屎,你能做的只有接受,與其花時間抱怨,倒不如想想怎麼能把手上的牌打得漂亮打的好。

這句話真的對我來說這幾年很受用.人生來就不同.命運不同.選擇不同.結果也不盡相同

雖然一樣結果就是最後大家死了都會在棺材裡.但是我認識那麼多人我越懂也越能感受到這句話的真理

這本書對我來說~喜歡的程度沒有很大.但我喜歡作者大膽做自己也敢勇敢拒絕別人的方式

作者應該是網紅之類的.因為書中很多他與粉絲的問答.他用很直白的方式回答這些問題

毫不掩飾.也不做作!例如有位問他說朋友喜歡找他抱怨事情~需要幫忙!但自己也很忙怎麼辦?

他就回:他有他的大雨滂沱,你有你的水深火熱;他有他的人生課題,你也有你的冤親債主。大人的世界,大家都很忙。

哈哈真的很直白!因為我就是那個常聽朋友抱怨或處理別人事.瞎忙的人!但我現在學會拉開一點距離來看這些問題!因為你的問題還是得由你自己去解決.我也忙得不要不要的

大家~各自加油!好嗎??

第三本書:我以為時間久了.我就會沒事

大腦會記住小時侯的委屈,孤單和傷心!

這本書是跟表妹吃飯時她送給我的.我們兩個常聊著原生家庭的問題

因為我們總覺得我們心裡有一塊傷.是由原生家庭.由媽媽或爸爸產生的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內在小孩.指的是童年的自己會一直活在我們的內心。

即便我們已經長大成人.但有時候因為內在的小孩在童年所受的傷沒有被安撫跟療癒

所以仍然會在某些時刻感到痛苦或深深的影響現在的自己

內在的孩子會在精神壓力大的狀態下會無意識的重複過去原生家庭的教養模式

童年受傷害的孩子一直因為負面情緒在對自己下達命令進而控制我們的行為

本書作者催光鉉教授認為:「只有與過去的傷害和解,用新的觀點看待自己,才能改善你的家庭、人際、職場關係。」

唯有我們真實不逃避地面對過去那個受了傷的自己,並重新透過自我療癒的方式與過去和解,才能改變對過去的知覺,不再受困於小時候的陰影。

其實這本書真的打到我跟表妹.我們都是需要去面對內在孩子並與他和解才有辦法真正的長大

不然就會像上次看到的文章寫的:我們都會衰老.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長大

對啊!有些人是老小孩吧.我也懷疑我媽沒有長大.只是年紀有長.智慧有長嗎?

(下半年我又看了很多這樣的書籍.下次請期待)

第4本書:媳婦的辭職信

如果你也看過82年生的金智英.那你也會想閱讀這本"媳婦的辭職信"

因為願意花錢進電影院觀看這樣冷門女性主義的電影就表示你也一定會關注相關的議題

有在看韓國電影的就會知道韓國婆婆在家裡的地位跟強勢的作為我想台灣女生真的不要被韓國的男主角給騙了

在亞州.日本.韓國跟台灣比起來我相信在台灣的媳婦已經是相對幸福的!在日本雖然也不需要跟婆婆同住

但是結婚之後.大多數的媽媽只能選擇在家照顧孩子.在家準備三餐及包辦家裡家事的可怕狀態.我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

作者在書裡說到.所有的工作都能因為不適應~不喜歡而辭掉.為什麼媳婦跟媽媽.卻不行

她長期因為跟公婆住在一起後來雖然已經想辦法分開住了但假日也是要回去待上2天

所以她覺得心理壓力還是很大而且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沒有關心她內心的感受讓她更加覺得自己就像是家裡的外傭

於是她鼓起勇氣.寫好辭職信去公婆家遞給他們.雖然公婆沒有責罵她.反而是謝謝她這些年來為家裡的辛苦付出而她只是默默的放聲大哭

而她在提出媳婦辭職信之後更在送兒子去當兵的那天.也同樣對先生提出離婚的請求

當然先生一定會覺得不知所措!還像孩子般的嚷嚷著說:要去死.

但在作者的堅持下說"如果不離婚就要一起去看婚姻諮商師"雖然老公一開始不願意

不過後來還是一起去諮詢了也讓23年來的婚姻糾結的點一一解開來

作者實在很勇敢後來還自己搬出去住練習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然後在小小又平靜的空間下寫出這本書

我雖然不是鼓勵大家都要提出媳婦辭職信.但是如果你是處於必須跟公婆住的女生.或者家裡傳統觀念太重.壓著你喘不過氣來的

歡迎快點將這本書打開你偶爾會在書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但書中也同時給你勇氣.希望你能有智慧的將自己擺脫這樣的困境

第5本書:媳婦.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

最後這本書也是韓國作者.不過這本書很簡單.一句話就是:教你當逆媳

哈哈因為她看著自己的母親當了34年的媳婦.盡心盡力.卻沒有人肯定她的付出.覺得這些都是媳婦應該做的事之後她跟自己說.我才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很多女生結婚之後.都是婆媳之戰爭.其實老公的角色很重要.他做的好.家裡可以平靜點

如果很多男生老是喜歡說:我媽很好相處.或者我媽說的那句話沒有甚麼意思.妳想太多!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而且這樣事不關己的態度.如果不一開始就先把界線給畫好.以後日子過下去摩擦越來越多誤會越來越深

總有一天肯定這個未爆彈是遲早會炸開的!這本書沒有上面:媳婦的辭職信那麼的沉重

反而看起來很輕鬆.因為作者已經完全放棄當一個人人稱讚的好媳婦.也沒有打算得到婆婆的疼愛

因為沒有得到婆婆的疼愛.世界也不會崩塌阿.所以不要在幻想成為得人疼的媳婦

書上寫到:妳以為妳忍耐,婚姻就會幸福,事實是,只有妳忍耐,才換來大家的幸福。

那些快要踏入婚姻的少女們.你們一定要拜讀這本書.這本叫做"逆媳養成記"

我以前也是傻傻的.也曾經問過很多為什麼!??覺得公婆.嫂嫂跟大姑大伯都好難相處

現在我已經比較不會琢磨在怎麼跟他們相處融洽.因為不融洽是會怎樣嗎??

不會的!!開心聊天~就聊兩句~不開心就點個頭.反正我又不靠你吃穿.是吧!??

這本~看10次都不嫌多...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