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8:25:21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疫情捲土重來-關在家被迫練廚藝

2021年這疫情跟股市一樣精采.來來回回.曲折離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它才好

記得今年過年時也因為台北疫情稍有升溫.鄰居(仙女)姐姐本來安排好的過年之旅也是硬生生取消改成台東之旅

這次就更扯了!本來是華航外籍機師有染疫.所以導致整個隔離飯店都非常緊張.還一下子讓我心愛的股票跌了個狗吃屎

這個華航機師跟若富特旅館上上下下機組人員中獎.飯店人員也都中獎.一次像肉粽一串30幾個人確診染疫

這邊華航事情一波未完~另一波萬華摸摸茶又來一槍.天啊!!整個就失控了

就這樣!!整個台北跟新北完全淪陷.想當然爾.疫情就開始在其他縣市拓展開來.

結果本來是模範生的台灣.這下子完全突然好像被1/2.先是小孩不能上學.然後再來全部不能外食.

全部餐廳必須停擺(還有很多產業).雖然還能上班.但小孩不能上課~大人又怎能逃的過!??

(泡菜豆腐鍋)

總覺得去年2020年都沒那麼誇張!??今年是流年不順逆?!?水星逆轉嗎??(我胡扯的~我又不是唐立淇)

好吧!反正遇到了就面對囉.一開始以為只放2周所以趕緊買了視訊鏡頭跟耳機麥克風

因為全部的孩子都必須在家跟學校老師視訊.也趕緊先去抱一箱曾拌麵還有一些食物回家

希望能度過2周.結果沒有耶!截至目前已經1個多月了.大家也開始分流上班

小孩子不用考試.畢業生沒有畢業典禮(也些學校有線上畢業典禮.但看起來更詭異!!)

所有的孩子要來放史上最長的暑假.至少100天.手機應該會玩到"自燃"開學之後眼睛直接"近視"配眼鏡

(松露野菇燉飯.這個超好吃!連我自己吃了都覺得自己好厲害."撥瀏海")

只能一直安慰自己說.已經有疫苗了.慢慢等.應該等地到.因為我看美國的朋友他們都接種完疫苗也能出外遊玩了

不過疫苗看起來也沒有那麼好買.卡到很多政治因素跟權力利益.政府應該也買的很辛苦又為難

上次看到一張圖片寫說!以前看到戴口罩就以為是壞人.現在看到誰不戴口罩.那他就是壞人(疫情破口)

說的真對!!戴好口罩勤洗手~跟別人保持安全距離是現在的基本禮貌!因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染疫.也不知道是不是無徵狀帶原者

你怕我~我也怕你啊...

然而.身為媽媽的我就開始不斷的煮飯.早餐弄完想中餐.中餐煮完在洗碗時就在想晚餐該生出甚麼來餵飽孩子

尤其我家這位孩子.是個大食怪.怎麼餵他就怎麼吃!舉例來說.別人如果是養吉娃娃~我好像養到拉不拉多犬(就是吃多也拉的多)

他只要喊餓.我就好緊張!腦子裏彷彿有警報器會響!我有甚麼毛病呢!??

所以我又把冷凍庫給塞好~塞滿了!!(塞滿好像比較安心)

不過幸好現在很多餐廳為了要拚外帶餐點.所以很多都打5折外帶.有時候真的想不出來要煮甚麼就只好拿出電話直接訂購

千萬不要搞死自己.你不懂這樣煮下去.身為"不太會煮的媽媽代表".我有多焦慮!!

上週是端午節.政府也勸大家都不要回家.因為怕把病毒帶到其他縣市.不過粽子也堆滿我家冷凍庫

那些肉粽夠我假日三餐都吃~吃到吐都沒問題!

前陣子.缺水.有時跳電.疫情又大爆炸時.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感受到些微壓力.

畢竟沒水.沒電.再加上疫情.實在令人有點徬徨失措.不過就在最後各縣市水庫警戒線最低時.大雨終於來了

就像一個衝衝忙忙又姍姍來遲.結果不小心把過載的水量一個煞車不及.全部翻倒在地一樣

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很想抬頭問:不會太晚了??又一次來太多嗎??(攤手+無奈表情)搞笑嗎??

不能外出的日子.假日就是在家裡找事情做.看更多的書.追更多的劇.然後拿起牙刷刷馬桶.哈哈

你也待在家裡快悶壞了嗎??以前假日前總想著這周末要去哪裡玩??或者吃哪間餐廳?

現在不需要想了!就安心的待在家裡.平靜著聽著音樂.聽著窗外的雨聲.看著手上的書

因為焦慮也沒有用.是嗎??如果真的焦慮就找點事情做.或做點靜態運動.瑜珈或拉筋.

我覺得很有放鬆心情的效果喔....

那就讓我們繼續祈禱.疫情能逐漸降下來.疫苗能快點到來.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stay home.拯救世界當英雄

 

上一篇:2020年閱讀book

下一篇:2021年上半年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