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美術館-抱一茶屋

(這個扛棒.跟老闆的風格依舊.非常低調~非常的小~藝術到看不懂...)

抱一茶屋.是位於美術館內的餐廳.主要是賣茶品及中式餐點

抱一.是我最喜歡的步道咖啡老闆最新的餐廳.他已經陸續在高雄開超過8間以上的餐廳

當然中間因為疫情或其他的緣故有收掉幾間.例如:駁二的in our time.壽山附近的光悅茶屋.之前還有一間專賣甜點的.但連名字我都記不起來就倒了

這次抱一茶屋雖然有想來.但一直拖著.直到表妹說:我們去喝茶聊天吧!我當然開心的狂點頭

能跟表妹一起開心聊天罵媽媽(ㄜ...)反正聊些只有我懂跟他懂的事.只需要眼神就能交流

這次她男朋友也有一起來.因為他們本來預計今年結婚.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也不知道能不能如期舉辦

不過結婚前有很多事情要辦.所以每個周末都在張羅事情.挑喜餅.拍婚紗.看喜帖...巴拉巴拉之類的瑣事

(抱一.室內設計風格跟以往有些許的不同.色調更溫暖.木質的桌椅更顯舒服)

不過有件很鳥的事.我依照導航的指示來到美術館.我當然知道美術館怎麼走!但我不知道抱一茶屋在哪裡!?

結果我停好機車之後.撐著傘繼續跟著導航指引一直(亂)走.我足足在美術館裡面鬼打牆走了30分鐘

幸好我是邊聽的podcast邊走(勉強多了些耐性).因為表妹說她會遲到.所以我就想說那就慢慢走吧...

結果時間快到了我也實在快沒有耐心繼續找.太陽超級大.我就遇到一個很像在美術館工作的人

問了她~請問抱一茶屋的正確位置.幸好她也很好心.陪我走到快抵達的正確位置

不然~我有點想回家了...(是玩迷宮遊戲嗎??)

(小型的展示櫃.小小的藝術品.打上燈.好美...)

我抵達茶屋之後.因為有事先訂位.所以不用等太久.因為表妹還沒到.我就稍微逛一下室內的空間

這裡果然非常大.而且就像個小型藝術展覽中心一樣.跟步道的感覺似乎不同.但又同樣的讓人放鬆跟舒服

裡面用餐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因為實在不好找阿.大家都怎麼找到的阿??

只有我比較笨嗎??現在再叫我去一次我也不知道怎麼走阿!!??

我才剛坐下來我就想說..我等等找的到我的機車嗎?我找的到回家的路嗎??(暈...)

(這是餐點附上的前菜及湯品)

坐下來之後.表妹也剛好到了.然後餓到頭暈的我就趕緊點餐了.也不管她男友到了沒(他去停車)

然後開啟我們聊天模式.完全把他男友晾在旁邊.幸好她男友太聰明.自己還帶了書在旁邊默默地看書

等到需要他發表看法時才輪到他發言.哈哈!其實表妹男友很有想法.也踏實.人生規劃的也很好.

這樣的男生已經很不錯了.只是表妹還是.....一直逼問他給她一個"必須結婚的理由"

我看男生的臉很冏...(抓頭+焦慮咬指甲)

(看起來是不是很健康的餐點呢!?但美味不減分喔)

聊天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我本來以為我3點會離開.但是我們家族實在太多人

我們全部聊完一輪之後時間默默的已經快5點了.從中午吃到晚上的概念.所以回家之後繼續又得吃晚餐

哈哈!不過我也真的吃不下.

疫情之後.美術館的活動減少很多.所以我也很少來.希望抱一也能繼續加油

我覺得如果派人在外面引導路線應該會更好吧

不然像我這種路痴.走到一半就想回家了阿...

至於~表妹的婚事.有沒有結論.我也不知道.只能說~結婚真的是女人很重要的決定

雖然現在離婚也~跟打噴嚏一樣多.但是反正就想清楚囉!

人生~短短不到3萬的日子.每天都在倒數.想怎麼過?該怎麼過?只能問你自己囉

藥房沒有賣後悔藥.所以~請深思考慮.再做決定!

希望大家都有智慧能分辨怎樣才對自己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