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16:17:26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澎湖三天兩夜(上)

(澎湖天后宮.400多年歷史.是台灣歷史最古老的廟宇)

去年因新冠肺炎來攪局.所以去年沒有出國.本來想說~恩沒關係!反正2019年去了紐西蘭花了不少!2020年就不編列出國預算

自己用了這樣的理由安慰自己.安撫一下不能出國玩受傷的小小心靈.

想說2020不能去.這病毒玩一年~玩夠久了吧.結果它一亂來亂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久

當然跟其他國家相比較之下.台灣已經相對安全.但是今年2021年初又還是不斷的打擾阿

去年在疫情不那麼嚴重時我有去旅展買了澎湖3天2夜的行程.想說不能出國就來個跳島之旅

只能說幸好.我已經去澎湖玩回來了.不然~我真的會悶壞.因為現在澎湖又不能去了...(合掌+感恩)

好啦!!雖然疫情肆虐.但我們還是要苦中做樂~好好看一下生活周遭美好事物讓日子好好繼續過下去

那就來看看我的第一次澎湖去了哪些地方玩吧!! 澎湖~我來了...

Day1.小港機場->澎湖機場->飯店放行李->租機車->玉冠嫩仙草->午餐:澎湖漁港麵店->中央老街->劉正港檸檬汁->澎湖天后宮->觀音亭->海上牧場->郵局口蔥油餅->晚餐

Day2.早餐->澎湖跨海大橋->竹灣大義宮->二崁古蹟部落->鯨魚洞->午餐:小萍的店->池東玄武岩->漁翁島燈塔->外垵漁港->三仙塔->通樑古榕->後寮天堂路->晚餐:雛菊餐桌

Day3.早餐->北辰市場->鐘記燒餅->篤行十村:張雨生紀念館->午餐:白灣景觀餐廳->隘門沙灘->摩西分海->去買伴手禮->回飯店取行李還機車->去機場回家

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澎湖.而且因為4月才開始有船去別的小島.

不過講真的.3天2夜.我覺得光是本島就夠玩了.比較有趣的是.我有個學長在澎湖.我問他需要帶甚麼去?我以為他會說:防曬乳液.但他回答:防風外套

因為3月底的澎湖~早晚還是有點涼.重點是風很大.所以我就乖乖地穿薄羽絨外套去

其實澎湖有點像30-40年前的台灣吧.很純樸.有些地方很原始.也很有歷史的一個漂亮地方

有點點像放大版的小琉球.然後一點像台版的"沖繩".這次看了不少"澎湖全攻略"的旅記.

就拚湊出了我這充實的澎湖自由行.我覺得來澎湖最好的工具真的還是騎機車.不過那個風真的不是蓋的~完全沒有在客氣.騎一天下來覺得額頭髮際線都上升了~風超大

這盤鮮蚵是我們第一天去海洋牧場時吃的喔.我已經數不清我吃了多少烤鮮蚵.反正就是一直烤.一直吃.還有整鍋的海鮮粥.

嘉嘉則是拿釣竿釣魚跟超大花枝.完全沒有想吃的意思.因為他玩就來不及了

其實來澎湖有點像是古蹟巡禮的感覺.隨便去一間廟寺都是超過300年歷史.嘉嘉邊看廟時會說.這個我在書本上看過.哈哈很好!

第一天的行程大部分都在市區跟附近.主要行程大部分安排在第2天.因為第2天真的騎機車騎整天

不過第2天去的景點也真的非常好拍.古色古香的二崁.還有小希臘之稱的"外垵漁港"

今天就先打到這裡吧!希望下篇我能比較有概念寫澎湖的遊記.哈哈

木子米米 2021-05-30 23:42:08

下班後 都待在家裡 好想出去玩啊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快悶壞了!所以只好借了浩子的 2021-05-31 13: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