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11:50:57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嘉義梅山 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

之前跟同事聊天時.才發現公司同事有人是攝影高手.他給我看他手機裡拍的被雲海包圍的雲梯

看起來好漂亮.好夢幻阿.所以我問他這是哪裡??他說嘉義梅山36灣.

我本來想說這是甚麼鬼地方??還有叫36灣的?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要到達上面太平雲梯必須先繞36個灣

唉唷我的媽....光是想到36個彎道~我就想吐了!因為之前去宜蘭太平山時.我真是吐到不要不要

但我還是想說改天一定要去走走.台灣那麼大.美麗的地方那麼多.一定要趁嘉嘉還沒有嫌棄我們時帶他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趁著3月還是微涼的天氣.早上起床之後東晃西晃的中午先到嘉義市區吃最愛的郭家火雞肉飯.然後再去御香屋買好喝到炸的葡萄柚綠

然後我們用最緩的的速度開往梅山從第一個灣開始挑戰.發現每個灣都有寫號碼.也都有寫下一些勵志的話

於是我就跟嘉嘉一個一個數!!還念了勵志的話.原來這邊有熱愛騎單車的朋友會來挑戰耶!!太強了

我這麼懶.還是坐車適合我.光是坐車我心裡都要念阿彌陀佛了!我好怕會暈車阿.幸好這裡的彎道跟坡道不致於太陡

所以終於順利抵達山上後我沒有暈車耶!!太開心ㄌ...

要上來這雲梯可不是免費的.還要先到遊客中心買門票喔.大人一張好像100元.兒童未滿12歲50元

今天因為天氣比較好.所以可以看到很遠的景象.還可以稍稍看到澎湖喔!!但是我同事拍的照片是被整個雲霧給包圍的雲梯

吊橋走起來很平穩.雖然很高.但不用怕會晃.而且天氣很涼爽.走起來也不會累.我們走到對面時.剛好有類似導覽員

我們就問她說.我在網路上看到被雲海包圍的雲梯好美喔!但今天沒有.他說要特殊的天氣才有.但他說因為這裡是國家等級的景點

所以網路上都能看到即時影像喔!還熱情的幫我們輸入在手機裡面.這樣我們隨時都能觀看漂亮的雲梯

只是可惜!還是很想親眼看到太陽西下.然後被雲海包圍的雲梯.走在吊橋上像走在雲霧裡的感覺~那一定很奇妙

爬完雲梯下來之後覺得很舒服.聽說旁邊有個最近很夯的打卡景點叫"空氣圖書館"

對!不要懷疑就是叫"空氣圖書館"因為這個圖書館一本書都沒有~架上都是空氣!!哈哈也不是拉

其實他是一間餐廳.有下午茶有鍋物.可以讓你在美美的圖書館裏面拍照拎咖逼喔.....

(椅子上的貓只是裝飾品.不是真的)

我們在裡裡外外都走了一圈.不過中午的火雞肉飯實在太飽.所以就沒有坐下來用餐.

但這裡真的很漂亮~很好拍!!

(空氣圖書館的菜單)

(圖書館裡面收藏了不少復古的東西.每個東西看起來都很有感覺)

(還有栽種大量的植物.襯托也點綴圖書館的空間)

我發現嘉義真的很適合一日遊.而且嘉義好多美食.因為離開梅山之後我們又去吃了生炒鴨肉羹餵飽我們的肚子後才又滿足的回到高雄

哈哈!!不要懷疑.假日就是要開心的吃.這才叫活在當下....(只靠吃嗎?好沒有說服力haha)

嘉義一日遊!成功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