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13:55:35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投資理財-幼幼班升級小班囉

假如我們建立了一個均衡的股票投資組合.而且5年來一直沒有放手賣出.

賺到的錢很可能比把錢存在銀行所的利息還多.

這是我看投資金律這本書時看到的.讓我真心開始正視投資的重要

記得我2018年第一次買股票時.只買正隆10股跟開發金10股.為什麼要買這2個呢??因為我想要股東紀念品.哈哈

正隆送衛生紙.開發金送露營折疊椅.你說我好不好笑!?

跟鄰居姐姐認識之後天天一起散步就開始聽他說公司的一些故事.還有他跟老公討論股票的事

我也漸漸開始想說.咦.為什麼人家能從股票中賺錢.為什麼我不能??

然後一樣!當我不懂那件事時.我的唯一選擇就是"看書"我開始瘋狂的借投資理財的書來看

我真的這2~3年來已經看超過15本以上的投資書籍.有些簡單一點有些很艱澀

一開始我買鋼鐵股.因為想說自己的公司就是鋼鐵公司也許能比別人早知道一些資訊.

於是我買了志聯跟中鋼(哈哈結果都不是買自己的公司.因為沒啥信心!)

當然很快的我就在自己的設定獲利中.賣掉了志聯.獲利率10%

然後我就想.那我幹嘛把錢傻傻的存在銀行裡只有1%利息~還被通膨吃掉這微薄的利息

還記得開頭的第一句話嗎??一個好的投資組合賺到的錢比你放在銀行多.

所以賺到錢之後我更願意花時間在看書跟研究股票了.

有天跟朋友吃飯.因為朋友老公在長榮海運工作.所以說推薦我們買長榮~他說他們拿到一個很厲害的新航線

當然聽到這樣的消息之後下周馬上就買了長榮.不過長榮開始就是那種不會跳動心跳圖(股價約12-13).不上也不下!但買了就擺著吧~反正有股利

中間後來還有買賣友達跟台泥也都讓我有不錯的獲利率!!

因為我本來投資的金額就不太多.但能有這樣的收穫算起來真的比擺在銀行好得多!!

就像每個月都幫自己賺獎金跟加班費的觀念.其實說多不多!但也是挺開心

畢竟我本來的心願就只有能領衛生紙跟紀念品而已!哈哈

今天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看書看到現在.發現很多投資人都有寫投資筆記的習慣

我也盡可能的將每一筆的投入金額跟賣出金額還有獲利率都記錄下來好讓我自己參考

這樣也清楚自己的投資跟現在的金額比是正還是負.不要玩了半天自己究竟是正還是負都不清楚

雖然我很想遇到一隻飆股.但是其實我發現我這樣的小心臟.就算被我遇到飆股我也擺不長.賺不到那個錢

今天這篇就先來個開頭就好.只是想對自己說"你已經決定要寫囉.那就要繼續寫下去喔"一種跟自己的約定

如果我沒記錯我進入股市時大約9000點上下.大家當時有人喊著要破萬點.也有人喊說如果站上萬點就會狂跌.

讓我這個初踏股海的小白兔其實有點不知所措.抱著手上僅有的微小現金左盼右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下篇就來談談我遇到的第一個大熊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