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1:03:03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請問你都看什麼書??

請問你都看什麼書?這句話是我朋友常問我的一句話...

但~我通常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看書的類型很廣.反正我對很多東西都很有興趣

每當我有興趣又不懂也不知道找誰問時.[ 書 ],就是我最好的老師

我也忘了我是從幾歲開始讀課外讀物.好像國中吧.那時候喜歡看吳淡如.吳若權.小野跟侯文詠之類的書

室內設計.親子教育.理財規劃.風水八字.長篇小說我喜歡.短篇文章我也喜歡.其實我喜歡挺廣泛

而且只要喜歡某位作者.通常他的著作我就會都借回來看.就是因為喜歡他文筆或敘事方式

然而.看書~就跟看電影一樣.這屬於個人喜好!例如我不喜歡恐怖片.血腥片.但黃先生很愛

女生通常喜歡文藝片.愛情片.最好是那種感動到痛哭流涕的電影.所以我們通常分開看電影

這沒有對錯!但是"口味不同"阿!!而且我還特別喜歡一些冷門電影.前陣子也看了"男同志"電影.我覺得拍的很棒.但通常男生不會想去看

書我也看了很多陳雪寫的女同志的書.我也非常喜歡阿....

所以當我朋友問我妳都看什麼書?我都會反問.你問啥類型的呢??是需要我的推薦嗎??

又或者我會問你興趣是....?其實我認為是這樣...當你真的從書中得到了知識或東西這樣你才會真的有興趣.然後願意花時間去閱讀

每當我困惑或求知慾來臨時.我就會去借書.隨著閱讀量越來越大.思維模型不斷增加串聯.

「閱讀」總會讓我從書中挖出一些寶藏.讓我的困惑跟疑問找到答案

大腦的訓練不是一天兩天.這是一種練習.當你遇到A事情.然後大腦迴路會連結到你看過的某篇文章B或某本書C裡的一段話

因為我常常會將看過的書.寫下某段文字.做點筆記.讓自己以後能看或者寫在部落格內寫下當時閱讀後的心情感想

我不可能記得所有讀過的書.但大概會記得感受.我會記得是什麼原因.讓我想去找這本書來看

那種把某種想了解的知識讀完~弄懂之後.內化到自己的大腦之後的感覺~真的很棒!!

就像幫自己的大腦某塊區域升級的感覺~又或者說是建立"新資料庫"

會想去找出對自己有"特殊價值"的書.讓它教會我關於閱讀和豐富我生命的事情

你知道這個優點是什麼嗎??那就是當一個"有趣"或"豐富"的人!!(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認為)

當然我覺得對於我寫BLOG也是很有幫助的.因為能學習別人是如何用文字精準表達感受跟心情

我從國中開始就開始寫日記.當心情很煩時.跟家人或朋友不愉快時.無論事情好壞都會盡量用文字記錄下來

想不到因為這樣的習慣反而讓我養成用文字及詞句表達感受.算是一種發洩管道.而且讓大腦思緒更清晰.

所以我覺得看書跟書寫是"相輔相成".一種是input.一種是output.讀是輸入知識.寫是將感受跟把讀的內容透過文字傳遞出來

最近問我看什麼書的朋友.是我認識那麼多人以來~最神奇的人!!我終於見識到原來有人真的可以:完全不用努力就輕鬆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我在他身上看不到"自信心".也許因為不需要努力就已經過的很好.所以沒有目標.也沒有拼命奔跑這種事(只是比喻在人生這條道路上)

但與生俱來的條件或純粹運氣好所導致的外顯成就,頂多只能算是滿足對於現實的某種狀態~因為沒有那種"想要更好"的需求跟渴望~在我眼裡看來有點空虛

沒有經過「值得為之努力奮鬥」所達成的成就,永遠無法滿足內心對於真實性的渴望。

我們都希望藉由努力~去琢磨自己.成為我們想成為的那種人.實現自己最重視的價值。如果這般努力恰好能得到來自外界的認可,一定會帶來某種程度的滿足。

至於~我到底都看了什麼書???

我想先問你.你願意花多少時間靜下來看書?還有理解書的內容.甚至寫下看完的感想~

我就像在人生道路上一直奔跑的人~我很努力....

你呢??

英國威馬 2021-02-23 12:18:48

英國威馬 http://www.twyaoju.com/shop/thai-duong

汗馬糖 2021-02-23 12:17:38

汗馬糖 http://www.twyaoju.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