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5:25:05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風水有關係-打掃家裡

身為懶惰鬼的代表-就是我.身為星座之最懶惰也是我-天秤座

你查查看天秤座就是:能坐就不會站.能躺著就不會坐著的懶神(雖然不是所有天秤都懶.但八成都懶呵呵)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真的是天生懶惰的人.但是因為我從小就知道我非常的懶惰

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必須提起所有的力氣跟懶惰對抗(耍賴+地上打滾)

每當我快要不行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出現一個聲音.加油!撐住~不要被懶神給打敗.

舉凡-運動.讀書.工作.打掃.這些都不是只要力氣.還需要把"毅力"搬出來使用

像上面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已經是第2集.第1本我也看過.我覺得非常實用

其實~我從小住在有潔癖接近偏執狂的媽媽家.我對於打掃這件事.有著非常討厭的態度

因為我媽本著天天都要掃地.隔天就要拖地板.然後3個月就要把全家都大掃除的規定

讓我實在十分厭惡打掃.我曾經對我媽媽說過.我以後想開挖土機把我家裡的地磚都挖除掉

這樣我們就不用跪在地上擦地板了.沒錯!我家裡沒有拖把這東西.所以我們從小都跪在地上擦地板.像阿信一樣

以前到了假日.媽媽就是規定要將家裡全部都打掃乾淨之後才能出門玩或假日打工

所以假日我也從來不知道甚麼叫"睡到飽".因為我的假日很忙~必須提早起床打掃

你說說看我童年有多慘烈...不過結婚後.黃先生也是個有輕微潔癖的男子.

但.幸好的是他不會要求我要做家事.家裡的家事當然是大家一起分工

也不會嚴格要求甚麼時候該做.這讓我心裡大石放下許多.而且體貼的他只要有空就會願意做

話說~也許因為從小就是在極乾淨的家裡長大.東西也都是整齊擺放.無論廚房.衣櫃.房間.地板

所以也就覺得家裡理所當然就應該是這樣的狀態.但是有了小孩之後.家裡的東西越來越多

而且小男孩的玩具很多.客廳難免被他的玩具給佔據很大一部分.中間一度客廳的東西快滿出來

我們也是花很多時間教育孩子該自己整理跟收拾玩具.每天睡覺之前必須讓客廳恢復整潔

(那天看完書之後不但將所有衣服都重折.還將房間木質地板打蠟.你看它亮晶晶)

有天在網路上看文章時.提到家裡風水跟整潔有很大的關係.讓我就更有動力整理家裡

我很愛看有關風水學.姓名學.面相手相~耳朵形狀.痣的位置代表啥意思?這些東西都讓我覺得很神奇.

哈哈而且我很喜歡假日或放假在家裡時打開音樂.然後悠閒的做家事.做完之後噴點香水

不是阿嬤的明星花露水喔~或者在客廳桌上擺上一些小花.哇~看起來真是舒服阿~~

(打掃完家裡之後~躺在沙發上欣賞一下自己漂亮又乾淨的家裡.就是砰然心動拉)

暫且不說.家裡整潔跟風水有甚麼關係.但是乾淨的家裡讓人會心情好~那是必然的

而且乾淨的家裡.孩子身體也會比較健康.像我是個有過敏體質的人.如果空氣太髒我就會打噴嚏

有時候嚴重的話就會蕁麻疹.臉上跟身體都會出現紅色斑點.很可怕

所以灰塵太多我也實在住不下去.光是打噴嚏跟擤鼻涕就飽了

還有還有~室內控制濕度及空氣清淨器也非常重要.這兩樣東西我家裡也必備

(家裡的鏡子~玻璃我也會定期用報紙跟穩潔擦乾淨.還有電風扇的葉片也會拆下來清洗)

最後~來說一個我在書上看到跟自己很像的一個小心境.作者是:福原愛

我之前看他寫的書叫:不管怎麼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個愛哭鬼)

裡面剛好有一篇提到.她寫:其實我是因為超級懶惰才變得超級勤勞.太害怕有一天會跌倒

在那個懶惰深谷中出不來.所以才緊繃的"督促自己".希望自己做到最好.我想拉住自己

我非常害怕那的懶惰的個性跑出來

她書裡說.她也是個可以甚麼都不做.躺在家裡放空度過一天的人.還逗趣的說~躺一周都可以

看到這邊時.我突然覺得.哇!這就是內心的我耶!!沒錯~我就是太怕自己會這樣所以一直督促著自己.像個囉嗦的老太婆一直跟自己這樣說

好啦!已經又到了12月~馬上就要過年前的大掃除.如果你不會打掃~不會整理.

我很推薦去借怦然心動人生整理法來看.然後趁著那種想打掃的心情~一股腦一口氣都弄好

這樣~你今年的打掃就完成一半囉!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怦然心動.乾淨且舒適的"家"

男人之家 2021-03-05 14:15:45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