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14:34:04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明天和意外.誰會先到??


為何會下這樣的標題.不是我要賣保險?而是9/16小鬼黃鴻升突然離世

我在9/15發的文.開頭第一句就寫著: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漫漫長路.

沒錯!!小鬼就不是漫漫長路.他還那麼年輕.他還有很多夢想.理想跟想要做的事.

在這樣最燦爛的年紀.他就這樣無預警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大家.離開這個他熱愛的演藝圈

我跟同事說這件事時.他回答:騙人.

是阿~我們大家也都希望是"誤傳".是"謠言".是"騙人"的.但現實就是那麼殘忍.

經過法醫驗屍.證實是:主動脈剝離.造成小鬼死因.至於這是甚麼?為什麼會發生在他身上?該如何預防?

這些健康資訊網路上你查就有了.不需要我在這邊贅述.但通常發生主動脈剝離通常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只能說.世事難料阿.我們每天活在這世界上.拼了命生存著.但是有些人的離開卻是僅僅3~4秒

新聞開始不斷的播放著小鬼生前的主持影片.電影.唱歌的片段.看著.我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演藝圈大家都訝異著這樣努力.熱情又善良的小鬼.竟在這樣無預警的情況下上了天堂

真的很難受.很不捨.雖然不是我們身邊的人.但是以前他跟小豬主持娛樂百分百時

我也有在看.現在他主持綜藝玩很大.偶爾也會陪小孩看.他真的是很溫暖很正向的藝人

其實~我看過不少有關善終的書籍.也明白要能這樣無病痛的離開人世是需要多大的福報

但我還是想說:不會太早來帶走他了嗎??

很久之前.我看過一部韓劇.劇名是:49天.(台灣翻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描述幸福的女主角在結婚前一周突然發生車禍.送進醫院一直昏迷不醒.她的靈魂只能看著家人圍繞身邊哭泣

她很焦急.然而一個陰間使者跟她說.若想再活過來.必須在49天內收集到3滴"真誠"的眼淚

這是一部關於親情.愛情和友情的劇情.非常好看.我推薦給阿姨看之後.她很生氣對我說:太好看!我每次看.每次哭.(HAHAHA)

當時看著這部戲時.我腦子也在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收集的到三滴真誠的眼淚嗎?

如果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突然離開了.或生重病躺在床上時.沒有任何人為他留下一滴淚

那是不是表示這個人做人太失敗了.小鬼應該是做人很成功吧.因為訪問藝人時大家都給予高度的讚賞

就連高中交往過的楊丞琳都說.小鬼是讓他知道分手之後還能這樣沒有疙瘩地當好朋友

吳宗憲也說.小鬼是難得在演藝圈零負評的藝人.還在他離開之後大家為他寫一首歌

這幾天日本也有一著名女星:竹內結子.也離世.但這位女星好像是產後憂鬱症.自殺身亡的

今年1月才產下一子.我驚訝的是.她怎麼捨得離開自己的孩子.這樣孩子就沒了母親

因為我生了孩子之後超膽小.現在連雲霄飛車.海盜船都不敢坐.膽子就大概只有米粒般的大小

深怕自己無法陪孩子長大.因為誰能比自己更愛孩子呢?!

2020年真是不平安的年.台灣藝人高以翔.劉真.最近是小鬼都相繼去天上當天使

悲傷的心情實在還沒代謝掉就又來一個.大家都要撐住.撐過這個年.

生命重要的不是長短.而是生命的精采和厚度.

希望大家都能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擁有豐富的人生.努力的在這趟生命旅程活出精彩.別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