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11:13:48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左營新光三越-兒童畫展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我爸爸就常常帶我跟妹妹去文化中心看畫展
因為爸爸以前年輕的時候學過畫畫.他非常熱愛畫畫
也曾經開過畫廊!但是在他那個年代.畫畫是賺不了錢的
畫畫只能當"興趣."


後來幸好考上公務員.所以外婆才將媽媽嫁給爸爸

因為外婆喜歡有穩定收入的工作!!

也幸好爸爸這份公務員工作安安穩穩的做到退休

因為其實爸爸是個不擅言表.又不是很靈光的男倫~

所以公務員~再適合他不過了!!


(門口布置的好可愛好溫馨阿)

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上班時間比較長沒有辦法陪伴我們

但是爸爸的工作時間很固定.五點多就下班.

我跟妹妹小時候最常窩在爸爸的畫室.

他教我們畫畫.教我們寫書法.背唐詩.

還有做些遊戲.(例如:用奶粉罐子做燈籠.或者用報紙做風箏)

爸爸會教我們素描.認識甚麼是水彩.什麼是油畫??

雖然我不是很有畫畫天分.但是爸爸還是非常耐心的教導著

現在從小嘉畫畫作品就知道他是個非常有天份的小孩.


(是不是立體又栩栩如生)

他天馬行空的畫著他想像的世界.

我還記的他有一次把一個男生全身都塗成綠色”!

我問他說~嘉嘉你的頭髮是黑色的.皮膚是膚色的.怎麼把它塗全身綠!?

嘉嘉~義正嚴詞的回我!!因為他是綠巨人浩克”!!

哈哈!!聽他這番回答.….沒有任何可以反駁的詞..

(這張我也很喜歡.真實又有古早味)

 

那天得知新光三越有免費的兒童畫展.

想說帶嘉嘉去參觀欣賞一下.

作品還蠻多的.從幼稚園到國小.都有!

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作品!

我陪嘉嘉一幅一幅的看著.聊著它們的用色.線條.

大家都畫的很好!!嘉嘉也很開心看著他們作品

(這張的佛像很尊嚴.阿嬤的臉也皺的很真實!哈哈)

 

帶嘉嘉來看.希望他能透過這些作品能啟發他不同的畫風

有朝一日也能在這裡有他的畫作!!供大家欣賞

如果你或你的孩子喜歡畫畫.記的帶他來欣賞這些美麗的畫作喔!!


(這張在魚市場的作品也畫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