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23:58:00小巫婆

990709-CSI-the experience犯罪現場體驗展#2為誰上餐?

日前友人抽到CSI犯罪現場體驗展的平日單館券, 被我凹來之後,我抽空要在非假日的早上十一點前到。抽了空在昨天去了一趟,地點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基河路上。自從科教館搬遷之後我第一次到耶~看到偌大的館裡面有許多義工,因為是特展所以安排在七樓展區,在進大樓前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這個布幕。

大廳的一旁有公告看展的時間,以及最後進場時間。其實展覽快要結束了所以要去的要趕快規劃喔。

跟著指標就不會錯了阿!他叫你搭這台電梯就可以直接到七樓。

到了七樓可以看到前一陣子在街道上看到的旗幟,現在應該只有這裡有喔!

擺放的廣告看板還有第九季的CSI拉斯維加斯。有烤魚在封面。

走道上的廣告看板,還有先前知道的鎗王之王憑門票可以第二張票優惠,最近還有壽星優惠或是穿紅色衣服的優惠喔。

這是展覽的大海報,就在入口處的一旁,另外一邊就是賣紀念品的,我記得有展覽貼紙三張,原價50特價35,其他有馬克杯跟許多不同款式的衣服。還有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黃色膠帶一捆多少你知道嗎?NT500。其他杯子或是文件套就隨便拉,想要就會買阿。

入口處有三個看板稍微簡介一下三個展館的內容,前面有兩台螢幕可以玩CSI的遊戲。

可以在一旁的牆邊看到三家的主要演員,下面是邁阿密的老何(h)、小羊排等。

另外一側有拉斯維加斯、可是除了烤魚還有囧尼跟企鵝,紐約有Mike、女王等。

關於體驗展,我選擇看的是#2的為誰上餐?給票之後。取得一個單邊夾,鉛筆跟你選的案件編號的探員名字(最後題交報告時候用,一共是英文跟數字混合共六碼)。先等候一批一批的參訪者,分別進入會場,會場中第一部份是先看簡介,這部分你如果有經常看AXN那你一定已經看過了。之後離開小房間來到三個案件的獨立案件現場,忘了說,近來看簡報之後就不可已拍照,所以全部改文字敘述。我在我的紀錄紙上劃上body身邊的東西,或是現場的紀錄等等,因為過了現場之後原則上是不可回頭,要往鑑識實驗室#1,2,3走。包含車紋的鑑定、手機簡訊的內容、在body旁邊的照片上面的指紋等。

之後往解剖室聽法醫講解之後就提交給主管企鵝先生。

要在電腦裡面回答相關問題,當然你也會知道答案之後他會跟你講這件案件的原始情況之後企鵝謝謝你成為CSI探員,要求您填入探員代號(前面說的六碼),以及你的last name, first name還有e-mail等,他會詢問你的證書要是中文還是英文的可以直接寄回e-mail或是在現場外面領取印好跟護貝的一份要NT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