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8:57:00小巫婆

990716-北投漢奇肉羹店

星期五的中午,今天跟友人來到北投吃著名的肉羹,據說這裡有名的小吃還很多家,我們今天來造訪的是「漢奇肉羹店」,位在北投的光明路48號,距離北投捷運站一小段路。

這就是你會看到的小攤子,一旁有工作區準備排骨酥跟肉羹,可以看到攤位前面還有現成的肉羹以及貢丸或是排骨酥外賣。

攤位的另外一邊就是可以坐在店裡面的位置,因為是市場附近所以機車也都隨意停放,可以看到就這樣停在店門口就近去吃午餐了。

店裡面的價目表,可以看到分成麵類、飯類、小菜跟湯類等,價格很平實,還沒吃到東西前的感覺。

菜單的後半段,所以來之前還可以先研究一下。

這是菜單的下面,寫著店裡提供的泡菜不可以另外用塑膠帶或是其他器皿帶走,裝一盤要20一斤賣60,可是他真的很好吃嗎?


我的午餐來了,肉羹湯飯,NT40,裡面有四個肉羹還有豆芽菜許多以及大概半碗飯的飯。

友人點的大碗魯肉販,看起來肥肉沒有很多,可是我沒有聞到香味,就是沒有引起我的食慾的感覺。友人對於此的評價也是普普。

友人點的肉羹湯,裡面一共有6個肉羹,下面都是豆芽菜。對了一斤肉羹零售好像是NT130。

先喝了一口湯頭之後才開始添加其他的酌料,一開始的胡椒粉,後來拿著小湯匙去挖了一點泡菜,泡菜帶點酸酸的,很像小時候的冬粉湯會添加的東西。

來看一下肉羹,可以看到外面包裹著魚漿。

對半咬下去,可以看到中間有新鮮的肉塊,老闆用的好像是腿庫的瘦肉還是腰內肉?口感不錯。

漢奇的肉羹湯湯頭是白色的,所以也沒特殊的香氣,不像三重夜市裡面的魷魚羹或是正義北路上的蝦仁羹。我添加的一些醋之後,胡亂的吃完了午餐。看樣子我應該要點麵類比較便宜。

後來友人還帶我去市場看了一下文集肉羹的位置,包含下圖的二店,以及原來的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