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0:27:41溶在雪地裡的太陽

澳門行之我見

上週到澳門去了三天,雖然不是爲了去玩而是有任務在身而去,但是終究還是有小逛了一下澳門。剛下澳門機場,準備出關,說實話對於澳門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好,機場是整個國家的門面,負責的海關臉真的臭的像什麼似的,給你護照還用丟的,讓我對於這個國家的印象在第一刻就感受不佳。出關後,接機的阿姨就來帶我們了,上了計程車後,發現澳門的計程車不是普通的貴,除了載人要錢外,連載行李都要錢,一件一件計算,重點是每台計程車都有人坐,奇怪爲什麼台灣的計程車都沒人坐,比起來台灣的計程車更便宜ㄚ,這個答案後面我已有了解答。

沿路發現澳門真的很小,每間店鋪都小小間的,但是都好貴,真的是寸土寸金。到了住宿的地方,晚上跟澳門的學生們一起烤肉,由於那群學生都非常喜歡踢足球,故也跟他們一起踢了足球(本人只在上面觀望而已),發現足球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運動,只是在台灣要推廣真的不容易,畢竟這樣的運動還是與民族性有關係。因為我們在孫中山紀念公園烤肉,發現澳門的公園,或是路邊等等都會有運動健身的器材設備,而且都是統一規劃設計的,每個運動器材都很有趣,台灣也可以學習澳門,這樣平常在公園大家都可以健身,而且形式、顏色、規格最好都一樣,才不會很亂。

第二天開始我們的步行之旅,這一天的路程真的是把我一年的運動量都消耗完了,早上先到了大沙巴,沿路去了澳門好幾個景點,到了大堂時,還遇到新人結婚,大家還一起去見證這位新人的婚禮,非常有趣,下午又到了住宅博物館,看了葡萄牙人住宿及穿著等等,接著到了旅遊塔,也看到了有人從旅遊塔上垂降下來,好不刺激。總計今天走了一整天,真的走到腳都快斷了。因為太累了,所以回來休息一下後,想想沒去到澳門賭場看看實在太可惜了,故決定去賭場探險囉。

與友人決定去新葡京酒店瞧瞧,坐上了澳門擁擠的公車,努力確認要再哪一站下車,畢竟才到澳門一兩天,對於他公車的情況實在不甚了解,戰戰兢兢的終於坐到了新葡京酒店,也進去了所謂的娛樂場,看到了賭神的電影場景,真的是讓人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每個人的臉色都是非常肅穆的,這也難怪賭的是自己的錢,當然會很緊張囉。不過因為本人是不賭博的,只是想要進去參觀,所以看完後,便離開轉往威尼斯,去看看異國的建築物囉。到了威尼斯發現真的非常漂亮,建築物在燈光的點綴下更顯美麗,搭配水舞表演,真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我果然累到不行囉。

第三天就簡單休息一下,中午去了素食餐廳吃飯,說實話澳門的素食跟台灣的比起來,,真的差很大,還是台灣的素食好吃。

短暫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發現到澳門因為地方小,但是人口多,搭配到博奕事業,故整個都市呈現非常繁榮的景象,故政府的福利真的很好,剛從幼稚園唸書唸到高中都不用學費,就是一項很棒的政策,而且每人都補助6000元(當地居民)、補助3600元(非當地居民),而且因為遊客多,應該都是滿滿的錢去的吧,所以幾乎都隨手一招就撘計程車囉,而且整個澳門有非常多元的文化元素,人口種類非常的多,雖然回歸後,葡萄牙殖民文化的色彩越來越淡化,但是我想曾經走過的歷史痕跡,還是會被留存的。

雖然此趟去澳門,沒有真的走到很多景點,但是對於澳門我還是有些許改觀了,大眾運輸發達,因為地小,所以人民都習慣走路,除非是到很遠的景點,不然都是靠四隻腳行走,不像我們聯道路口買個飲料都要騎摩托車,在澳門是絕對不可能發生這個狀況的,難怪澳門幾乎沒有胖子,總之我想因為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文化,好的我們要學習,就像他們的澳門通,除了可坐公車之外還可以去超商買東西,就像是我們台北的悠遊卡,但是高雄的一卡通就沒有這個功能囉。

不管怎樣這次去澳門還算是達成任務囉!!完成了與當地的學生交流,也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學生加入我們行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