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1:20:40獅子

哭點低

這禮拜過很快


好像書永遠都看不完

時間永遠都不夠用




我媽說我每天都去星巴克準時上班

噢 是可以這麼說




這禮拜雖然忙讀書也常常跟ma-bu-lau團員聚一起(笑)

我們一起唸書一起說八卦一起討論小花花(呵)

我們一起愛兔兔一起九乘九一起等待救援(哭)





就這樣

其實這禮拜很忙碌

連要找時間去看柚子都還抽不出空來





今天一樣老地方唸書

有對母子在吵架

實在很大聲 搞的我跟斜前方男子不時對到眼

我們都默默的聽到了



因為監護權的關係

媽媽很後悔當初要了這個小孩

而他 現在才十六歲

他媽媽想把監護權轉給他爸爸

言語中母親高分貝強調好幾次”你把你媽媽當作狗在使喚”

我想是因為激動的關係


小男生默默說出他對每樣事情的看法

沒有大聲回嘴過



媽媽因為經濟壓力無法供給他小孩的花費而想把他送回澎湖爸爸那


他也休學現在沒在工作剛剛從網咖被抓來




在我看來

其實都很無奈


我感覺到媽媽其實很用心想對他小孩好

長期孩子不聽話加上經濟壓力使得她很想擺脫這個拖油瓶

但媽媽一直急於擺脫這點我實在很生氣

一直強調這兩天要趕快找到他爸爸答應接監護權

一直說”未滿二十歲你要是做什麼事是我要負責”




或許他行為偏差他有錯

其實環境背景的關係影響他這段路很多

他能選擇他想要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嗎?

在媽媽忙於工作無人教導他之下他會不偏差嗎?

以一個現在只有十六歲正值叛逆期的他能完全怪他嗎?



但回頭想想

又能完全怪媽媽嗎?

媽媽經濟壓力大媽媽管不動小孩了

媽媽想為小孩做最好的選擇就是送回澎湖爸爸那





這件事讓我很難過

說要怪哪一方其實都難

我心疼那小孩出生時無法選擇正常快樂的家庭導致他行為偏差

我同情那媽媽當初想留下他但現在急於想擺脫小孩的複雜心情



我這時候真羨慕我隔壁桌戴耳機的男子

什麼都沒聽到




回家後跟我媽述說今天這一段時我哭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為了兩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哭(?)

同時很感嘆社會問題好多 要人面對好累


我媽問我覺得自己幸福嗎

我邊哭邊說 是的,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正好前一天我才剛跟老大和J.L說過這話題而已




我覺得我很幸福,真的

能力越多的人要擔的責任就越多

哪希望我只有一點能力 

我都希望大家過的好都開心




我覺得我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

我真的衷心的感謝

實習時組長幫助我很多 我很感謝他

今天還打電話叫我執照考要加油我很感動

還有常去看中醫的陳醫師

他根本就把我當妹妹看了

對我超好每次都開導我教我很多事

甚至我煩惱我這次執照沒考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他毫不猶豫直接說不用怕,來我這邊工作啊


然後真的很感謝當初耀鴻讓我進香茅

讓我認識了大家 (:


找到了對的人 

老大一直陪伴我當我的精神糧食


還有媽媽真的對我像女兒 

瑞媽我愛妳(抱)


還有寶貝君也把我當妹妹對待

一開始關心我的就是寶貝(抱)


還有現在一起哭一起笑要一起加油的J.L和酸

我們三個在一起簡直可以嗨到沒完沒了


還有建維我們一直是好師徒

也是我的心靈雞湯




還有好多好多........................的你們

我覺得很幸運曾經加入過香茅這個大家庭

以前大家感情好好上班氣氛超愉快就算超忙我們也都很開心



雖然現在變很多

但同時也讓我學到踏出社會的第一步

知道社會很現實很殘酷



我很感恩

剩下的你們要繼續加油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大家都要踏著自己的旅程往前進


眼睛壞壞陳小姐要加油喔記得我們愛妳

實習小聰明也要加油喔雖然我們都depression但要一起努力喔






好知足的這一刻

眼淚滿滿地在心頭。

上一篇:是灰暗

下一篇:我也是株檞寄生

宗勳 2008-08-03 12:11:58

加油囉...^^

獅子 2008-07-28 03:19:50

我好糟 ):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哭)

J˙L 2008-07-26 20:32:32

眼睛壞壞陳小姐?!

好弱但還算貼切OK我勉強接受~



PS你驗證碼太難搞了吧
錯3次了老是掰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