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5:43:26Violet

一杯下午茶!

Nov. 21. 2005 (星期一)

一杯下午茶….玫瑰花魂不死!

有一年, 女兒送了一份驚喜的母親節禮物(還神秘的用郵寄的!).

那是一大盒精美的古典玫瑰園下午茶, 裡面附有一個有把手的精緻圓形磁杯. 上面還印著插滿各色玫瑰花的美麗花瓶, 杯子上純白小巧的把手還精心的印著一排紅色小朵玫瑰花, 煞是好看!

我把它視作槐寶, 擺在家裡客廳捨不得開來喝. 每天看著, 總是被它華麗的紙盒所吸引. 心裡暗暗的喝采! 深深感受到古典玫瑰園主人的心血. 他使玫瑰花的精神得到昇華, 美化了喝英國下午茶的品味. 古典, 精緻, 浪漫!

玫瑰花魂不死!

前二天下雪, 天氣驟冷. 室外氣溫陡降到攝氏零下四度!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喝茶, 喝花茶!

女兒同學送我她從英國帶回的玫瑰花茶早已喝完, 櫥櫃裡有的是烏龍, 綠茶, 高山茶. 但今天卻渴望喝有浪漫詩意的英國花茶
打開廚房的櫥櫃, 一眼就看到了擺在最明顯位置的古典玫瑰園下午茶! 珍藏這多年還隨我漂洋過海到這冷冷北國的玫瑰花茶, 應該沒被我放壞了吧!

輕輕的, 我開了其中一盒. 裡面裝了一排小袋裝的小茶包, 還體貼的用印有玫瑰花的小透明紙裝著!

小心的取出一包小茶袋. 按照說明, 用滾水沖泡!

三分鐘後, 芳香四溢! 室內也在瞬間飄著含有玫瑰花的茶香~~~~~

等不到下午, 就在近午時分, 我啜了一口加了玫瑰花露的玫瑰花茶!

嘖! 熟悉, 溫暖的玫瑰花香, 久違了! ~~~

此時, 想起了送茶的女兒和遠方一起喝下午茶的好友們!

想你們, 在一個飄著雪的午後!

心理默禱著…

祝福大家一切都安好, 希望能很快的再一起喝個愜意的下午茶!!!!

此刻耳邊廂傳來女歌者深情感性的法語歌聲, 悠悠柔柔的訴說著動人的故事...
有點感傷!

Susan 於蒙特婁
附記 :
結語是在一整天飄著白雪的感恩節下午完成!
此時天已黑! 雪仍在下著! 歌聲不停!
思念……也沒停……..

上一篇:一縷清香!

下一篇:分享一點秋意!

Marilyn Ku 2006-11-07 16:49:37

今天才上來看一看 很抱歉 新的事務總要給老人家一點時間 說真的 略略的看了一下 還沒真的搞清楚 但是覺得還是一樣的妳 我認識得妳 哈哈 !! 不要失望 因為我只是覺得好累....還沒心情好好研究妳的blgo 再聊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