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35:11Susan

一克拉的夢想

五月天阿信※不二良※古又文※聶永真※王建揚聯合設計展
今天和阿秀還有鴨子一起去台北看展覽
我一直很想看 終於看到了!!!    超開心的 :)
到台北之後突然下了一場大雨
我們衝到華山文創園區中
看到了鳳小岳在拍平面廣告
我們想跟他拍照
但他卻一直在工作沒辦法要求跟他合照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展覽

聶永真
一個專門設計專輯及書本封面的設計師
放了很多很多不同的封面
我才發現
原來簡單的樣式
在細節中所傳達了不同的意境
還看到了
他雜亂不堪的工作區域
如果是我應該沒辦法在那裡工作
但...
雜亂的工作區域和簡約的封面成了嚴重的反比
讓人發現他是粗中有細的人

王建揚
一個以"宅"經濟為其出發點的攝影師
他所有的照片中
都是裸露的女孩
但那些女孩雖然裸露卻又沒有露點
看似有點情色
卻又完全不色情
充分展現出攝影師的技巧
令人相當佩服
雖然我一開始也有一點不舒服
但了解了之後
居然還挺敬佩

古又文
一個在美國得過服裝設計大獎的設計師
讓人看見他充滿才華的一面
他的衣服都是用毛線所編織出來的
看起來有點厚重
卻又不失優雅
最令我喜愛的是
那一件用中國書法所展現的泳衣
真的是令我眼界大開
泳衣 一向是以西方的眼光來看
而古又文卻用了傳統的中國藝術來展現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阿信(陳信宏)+不二良
他們所設計的小鼠
可愛到令人愛不釋手
但小鼠不只是可愛而已
它還充分展現出作者的童年
小鼠身上的衣服有我們從小到大的卡通人物
有的穿著原子小金剛的服裝
有的穿著多啦A夢的衣服
還有的穿著蝙蝠俠的裝扮
還有還有瑪莉兄弟呢!!!!
阿信的畫作展現出台灣以及地球的危機
地球戴著鋼盔甚至是變成槍
還有一半變白的樣子
展現出地球所受到的危險
阿信用設計表達出他對地球的關懷及隱憂

不懂設計的我
從他們的作品體悟到很多
我很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