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15:29:17湘穎

減肥競賽的獎品

那天整理家裡,找出以前照片,赫然發現老爺子真的胖好多。那是老大剛出生時,他抱著老大所拍的照片,清瘦的臉孔及身材,再對照現在圓嘟嘟的臉龐、凸出來的小肚腩……天哪!差距太大了!

而我自己,當然也胖了,也老了,臉上的斑愈來愈明顯,明顯到自己看得都討厭,真想去雷射!
上次去參加「心靈晚安」的錄影,節目播出時,我已經在睡覺了,老爺子看到,隔天告訴我時,第一句竟然是:「妳該減肥了!從電視看,太胖了!」

聽到這樣的評論,真是難過,不過老爺子說的是實話。我自己也知道我又變胖了,而且去年的冬天是刻意吃胖的,因為事情很多,加上天氣冷,難以負荷,沒想到胖個二公斤,好像體力比較好,可以做比較多的事,只是後來又多增一公斤,人看起來就肥肥的!

嫁給老爺子十年,第一次聽到他說我胖,看來我是真的胖了!
老爺子娶我十年,我也是第一次說他胖,要他減肥!看來他也要減肥了!

結果二個人講好,那就來比賽,看看一個月後二人的成效如何!
他預計要減五公斤,我是預計減三公斤就好了,減五公斤太難了,而且這樣太瘦了,女人到中年還是有點肉好,看起來才不會太薄命!──好像是藉口!
但是比賽總要有賭注或獎品啊!不然就沒有動力了!
那要什麼獎品呢?

哈!包養!
是的!誰贏了,誰被包養!

平常家裡的家用是我們夫妻兩人各出一半,「被包養」就是那個月不用拿出家用,完全是另一個人負擔!讓另一個人養!以二個月為主!

哇!這是不得了的獎品啊!
以我們家的家用,雖然金額不大,但是二個月不用拿錢出來,那就不是小數目了!嘿嘿!我要加油!

「包養」聽起來就像讓富商包養的「美女」,或是讓「富婆」包養的「帥哥」!
「包養」好!這個獎品讓我們夫妻都很怦然心動!
一輩子沒被「包養」過!也沒「包養」過什麼人!

如果我贏了,我就可以被老爺子包養,那輸了呢?
不行!絕對不能輸!
我可不是「富婆」!哪來的錢包養老爺子!
所以我一定要在一個月內減三公斤才行!

平常晚餐都是我煮,現在更要減量了,不能吃太多澱粉類。澱粉是肥胖的來源!現在要減肥,當然就不能吃太多了!不過我好像有點奸詐了,飯只盛一點點,然後幫老爺子盛一大碗。呵呵!是不是太奸詐了!

這二天老爺子頻頻去量體重,一直懊惱著,怎麼都沒有瘦下了來!看他懊惱的樣子,我也覺得過意不去,我怎麼可以為了讓他包養,就這樣陷害他呢?

昨晚我一直叫小孩多吃一點,因為爸爸再也不能當我們家的「廚餘桶」了!而且爸爸在減肥,不能多吃!看來我還是飯煮少一點,菜炒多一點,油放得更少一點!但是我們家的飯真的已經煮很少了耶!一杯米而已!一杯米四個人吃耶!再少,都不知道該如何煮了?

二個女兒也開始監督我們,你們二個不是要減肥嗎?那就吃少一點,去跑步啊!不要吃飽飯就坐在那裡看電新聞,那會瘦才怪!哇哩咧!
你怎麼知道?
舞蹈老師說的啊!
他要我們不要吃太多飯,不要吃飽飯就坐著,要常跑步,不然太胖就跳不起來……
什麼?
讓孩子留在學校的舞蹈社跳舞,結果孩子怕胖!
那還要不要讓她跳啊?
可是她也吃啊!就是吃不胖!

我看我們夫妻倆就是不動才會愈來愈胖,加上年紀增長,新陳代謝愈來愈差!看來不是只有少吃,還要多動的!從現在開始不准搭乘電梯,爬樓梯好了!住十樓的我們,每天爬十層,應該會瘦了吧!要邀老爺子爬樓梯嗎?還是自己爬就好?他要瘦五公斤應該很快,我要瘦三公斤恐怕有點難!夫妻倆為了減肥獎品互相鬥智,互相耍陰,會不會太離譜了!──老爺子把學校的點心全帶回來,和老婆大人一起分享!──居心不良!

快一個星期了,老爺子的體重不動如山。呵呵!現在我已經少了一公斤了,再少個二公斤,我就贏了!就可以「被包養」了!想到這裡,微笑的嘴角慢慢上揚!
Amy 2008-05-01 23:51:16

你可以吃燙清菜阿

這樣就很容易瘦喔

多吃清菜很快就瘦了

然後

每天吃完飯要走路一個小時

如果坐著就比較難消化

屁股也會變大

所以

要運動喔

加油喔

夜音 2008-04-11 14:05:24

唔唔今天上課看老師你沒說很胖呀

在怎減肥早餐還是要吃啊!!

(話說春假回來我怎多一圈肥肉!?)

(將我到底要不要回家阿...)

(回到家都會拼命進食-口-&quot)

版主回應
減肥絕對不可以不吃飯來減!還沒減下來,就先餓死了,尤其是早餐,不吃如何做一天的事!
你們都還年輕,新陳代謝好,瘦得快!
2008-04-11 14:17:49
娃若 2008-04-11 12:11:57

哈哈
如果要狠一點
就吃代餐

哈哈

其實秘訣是
晚餐不吃就會瘦了

版主回應
晚餐不吃?
太難了!因為有小孩!不可能叫小孩吃,然後自己不吃!更何況一天之中只有這一餐是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早餐都吃得很匆忙!
只能少吃,不能不吃!唉!只是只有自己一人,老實說,晚餐真的很少會去搭理他。
2008-04-11 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