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23:23:38湘穎

我又要上法院了!!

我又要上法院了!
很晴天霹靂吧!

上星期電梯的公告欄張貼了這個月的會議紀錄,我搭電梯時,會隨手翻一翻,翻了好幾天,突然看到其中一頁寫著我報台的名字,我嚇一跳!再仔細看一看,才知道原來管委會要提告我!

罪名是什麼?
──散播不實謠言!

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二個網站也將被提告!

其中一個網站是去年為了社區反抗惡霸所成立的網站,這個網站應該社區大部分的住戶都知道,另一個和我一樣,都是部落格的文章!

看到這裡,大家就知道去年我們和惡霸的抗爭是失敗的!原因很多,不想一一陳訴了!
現在整個社區至少有上百人都在跑法院吧!
惡霸告盡自救會所有的成員,自救會成員也不甘勢弱,然後大家就互告!他告大家的,都沒有成立,但是社區的住戶就得請假上法院!和我們夫妻前年悲慘的命運一樣!

現在我也要再度被告了!
因為我把去年社區鬧上報紙的新聞轉貼在我的新聞台,然後再寫寫我的心情!就像寫日記一樣,這樣的文章,他要告我,要去警局報案,然後要求民事賠償!

夠無奈吧!
那篇文章是去年九月寫的,還是因為這件事,我回頭看,才知道,這篇文章已經退到第九頁了!

文章裡,包括轉貼的新聞,都沒有社區的名字,也沒有惡霸的名字,完全沒有指名道姓,不知情的人會知道那篇文章在寫誰嗎?在毀謗誰嗎?那篇文章是在毀謗哪一個社區?

當然如果是社區的人不小心看到了,我想他應該會知道是寫我們社區的事,會知道在寫誰!但是我有毀謗之嫌嗎?我陳訴的是事實,這是一篇日記,日記不就是寫實話!
不然這樣說好了!部落格是可以發表文章的地方,所以這是一篇雷同的小說???總可以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管委會提告我?但是文章裡完全沒有提到管委會,他憑哪一點告我?如果是惡霸告我?也沒有惡霸的名字啊!他這麼急著對號入座?概括承認他所做的這些喪盡天良的事!如果他沒有做這些事,那篇文章就不是在寫他,那他告我什麼?如果他有做,我也是陳訴事實,有毀謗嗎?再則那篇文章,我也沒有公開發表在哪個報章雜誌,這樣有散播不實謠言?我實在是不解!

更讓我百思不解的,現在部落格有幾億個啊!他竟然可以在「芸芸眾格」中發現那篇文章,真是太神了!雖然我沒有以真實名字發表,但是新聞台裡有我家人的照片,我想當他看到老爺子時,就知道那篇文章是我寫的!

台灣沒有言論自由了嗎?
我想寫日記抒發心情都不行嗎?

如果那篇文章,檢察官受理的話,那我等著陳水扁、李登輝、李遠哲、杜正勝等來告我吧!我的新聞台裡還指名道姓痛罵這些人耶!忘了還有吳淑珍和趙建銘!這些人統統都可以要求我民事賠償的!

然後我想不是只有我!成千上萬的人準備統統上法院好了!尤其是那些電視名嘴!看來我並不寂寞!

這二天我一直和法律所的學生在研究這件事,雖然他很明白告訴我這是告不成的,但是他非常擔心我的安危,一直建議我,刪除那篇文章,但是我又沒有錯,為什麼要刪除!前年他就是我的智囊團,沒有他,我肯定是撐不下去的!

學生的哥哥就是檢察官,我等他哥哥的建議,也會問問學校的法律系的同事,像這樣沒有指名道姓的部落格文章,是不是也會被傳喚?想到這裡,實在是一肚子氣!我想如果檢察官真的傳喚我,我真的會當庭痛罵他到底有沒有專業素養?連部落格沒有指名道姓的心情日記都有罪?!!!真是一肚子氣!

敲筆至此,還是一肚子氣!法律系的學生,給老師一點意見吧!

這次我真的要搬家了!真的不想再和惡霸當鄰居了!
真的受夠了!

上一篇:減肥競賽的獎品

下一篇:色情廣告入侵

(悄悄話) 2012-01-04 12:39:13
(悄悄話) 2012-01-04 12:31:44
TT 2008-04-21 21:07:22

我不太清楚狀況 但不能選別的管理委員會嗎?
不管怎麼 加油喔~
給你滿滿的祝福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4-21 21: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