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0:51:57湘穎

師生變母女

和Ling去參加伶姬的座談會,因為還有名額,我就很興奮,也參與問事。
但是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我覺我自己人生很平順,這一個名額應該要讓給別人的,但是天上掉下來一個禮物給你,說不要是很矯情的!
我已經問過婚姻、事業,孩子的人格特質,我還要問什麼?!
我自己的人格特質?不必了!免得找罵挨!
至於和孩子的因緣?孩子這麼小,問了又如何?
來報恩的,當然要疼她,來討債的,更要疼她,誰叫我們前世對她不好!
可是我有機會問啊?錯過還是可惜!
這種前世因果雖然無法考證,但是那一層的神秘色彩仍然令人著迷!
好吧!就問問和孩子的關係!反正如我上述所言,無論結果如何,都是要疼孩子!
我把po在伶姬家族網的文章轉貼過來。

前世:
我是一個在城裡教書的男老師,女兒是住在城外窮苦人家的孩子,家人願意栽培她,讓她到城裡念書受教育,但是對於從家裡到學校遙遠的路途則無能為力。
於是我這個老師在傍晚放學之後,會儘可能陪這個學生走一段路,直到看到她的家為止,再讓她自己走回家!這個學生大概八九歲左右。

伶姬說這是來報恩的!

今世:
我仍然是老師,女兒今年七歲,念小二。
我們的相處沒有大問題。

老實說女兒出生後,我才有「幸福」的感覺!
我們母女的感情很好,我總覺得她是來報恩的,因為她從小就很好帶,非常乖巧,而且我一懷孕就立刻找到教職的工作,當時我博士班還沒有畢業,卻可以到大學任教,真的很幸運!

我和女兒的相處,也常常能說中彼此心中所想!
感覺我們是很熟悉彼此的。
例如她去學畫畫,我可以在一疊圖書紙中,一眼就找出她的作品,而且屢試不爽!畫畫老師都很訝異!

我對女兒最大的問題在於她很黏我,而且到了傍晚,如果我不在家,她會開始焦慮,如果我要出門,她一定得跟出去,不然會一直哭!她已經七歲了!
有幾次我幾乎是要發火,認為她都這麼大了,還不會獨立,而且爸爸也在家,家裡不是沒有人在,只是我不在。(但是沒有用,就像她根本不在乎爸爸是不是比較疼妹妹,只要媽媽疼她就好了!)

前二年,我曾經去支援夜間部的課,她常常和我到學校上課,她也很乖,自己坐在位置上看自己的書,不吵不鬧,當時她才幼稚園大班。
但是我總不能常帶孩子去學校,雖然學生完全不抗議。
所以後來我在下午就先出門,結果等我晚上回到家,真的是快昏倒了!
女兒就坐在門口一直等,一直看著電梯門,甚至有幾次搬著小板凳坐在電梯門口前面等。
電梯門一打開,我常常是既心疼又生氣!
她一看到我,就衝過來抱住我,眼淚嘩啦啦掉不停!
好像經歷一場生離死別似的!

有幾次我是氣到大罵,但是她還是緊緊抱住我!
她常說為什麼不去她念的小學教書,這樣我就可以當她的老師!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
伶姬說,前世我捨不得她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去,所以很有耐心地陪她,這世我變成母親了,反而希望她獨立,上天是有意考驗我的!

老實說,我真的對女兒很嚴厲,總是希望她獨立!
而孩子說真的,在沒有我的地方真的很獨立,表現也落落大方,但是只要有我在的時候,尤其是傍晚以後的時間,她就會變得相當依賴!
原來問題在這裡!

還好老師說過去世的學生大概是八九歲的年齡,我的女兒今年七歲,再過個二年,或許她會更獨立!

***
這二天我看著女兒,有更多的不捨,我知道要給她更多的安全感,她才會更安心的成長!
不過,諸位放心,我不是個會阻礙孩子成長的媽媽!

***
原來陪學生走一段路,這世就可以生到這麼乖巧的女兒!
看來這世應該要卯起來多做善事才是!
我先生也是來報恩的,前世我救了他一命!
這世的家事他幾乎是一手攬起來啦!
(我不喜歡做的家事啦!至於我可以接受的家事是全家一起做,不可以阻礙家人的成長~~哈哈!話都是我在說!!)

那我還不錯嘛!這世週遭的親人都是來報恩的!
不過,我得小心,免得被阻礙成長!來世成了討人嫌的傢伙!

報恩的智慧很大,我親眼見證了朋友的故事,也在家族網看到很多的故事,我會謹記在心!
無論如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仍是擁有美麗的今生與來世的不二法門。

***
至於和小女兒的因緣,則有無限的可能!
因為前世緣份不深,所以因緣從這世才開始!
聽了很開心!
因為這表示和小女兒是善緣或孽緣全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那我更要好好疼她、栽培她!

其實略懂命理的我,大概也知道小詠的出生有她的任務,或許是借由我的肚子來的吧!既然上天選定我,認為我有能力栽培她,那我就不能辜負上天的一番心意!
小詠的八字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一位命理高手的朋友看了她的八字後,找一票同好在研究,目前仍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而我始終會想到她出生前一刻,我和先生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那一幕!
該用「顯化」二個字來形容嗎?這樣說好像有點神蹟了!

不管了!總之,我二個寶貝女兒,無論如何都是我的寶貝,我都會疼惜她們一輩子的!
今生有緣今生才會相聚守!
2007-09-13 19:26:48

搭昧待絲....(懶的打日語)
不要ㄉ意思ㄌ~
下次不打火星文ㄌ....

版主回應
火星文?
饒了我吧!
2007-09-15 11:07:23
您的名字和我老媽一樣 2007-09-13 14:23:08

前生今世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吼??
不過看過我爸媽的人都會說
他們應該有個兒子
但我卻不是
也有人說我累世都是男人 這世卻莫名奇妙變女人
說我在投胎的時候被人從男生那被推到女生那
說我欠女人債一大堆
哈哈哈哈
但是這種事情我想還是都參考參考就好
否則要是太過於執著
放不開無法做自己就不好玩囉!!

版主回應
是啊!當參考就好了!
這是無法考證的事!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就好了!

21世紀本來就是女人的世紀,所以現在的女兒就相當於古代的兒子!所以你父母怎麼會沒有兒子?
這樣想不是很好嗎?
2007-09-15 11:05:37
2007-09-10 10:15:47

嫁妝.....一一&quot
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
因為不需要ㄌ....
雖然看老師這麼ㄉ幸福....
但是卻想說....搭昧(不要押!!)
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搭昧(不要押!!)
看嘸
2007-09-10 1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