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2:37:10夏日粉紅豆

9/28 雜記


9/28

1.     教師節當天,收到一個小女孩的卡片,她是個認真且負責,同時也是貼心的孩子。看著她突然塞給我一張卡片,見她害羞的表情說著:老師,回家再看唷。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眼前。忍不著好奇的我,怎麼可能乖乖等到回家再看。卡片上寫著:「雖然您沒有教課,但是您也是一位初階的老師啊!祝您實習教師節快樂。Xxx敬上」我不禁莞爾。真的可愛又貼心的孩子,的確,實習只有半年而已,確實是該祝福我實習教師節快樂。這麼小的事情,她都能看在眼裡,本來對這個孩子印象不錯,就更喜歡她了。

       託輔導老師的福,一大早也收到了高級的龜苓膏禮盒,沒想到那位家長很客氣,讓孩子也帶來了我的教師節禮物。這真的是很沈重。

2.     第一次改聯絡本,38本聯絡本改起來真不事件輕易的事情,雖然可以寫寫幾個字:「加油,好嗎?」之類的語句(體育科的同仁它們的說詞幾乎千篇一律,每次看我寫的多,不禁驚嘆~)。看見他們有趣的分享,有很多話想回應,常常不得其門而入,翻回前頁看看輔導老師的回應,常常也是讓我目瞪口呆,回應時而穩重如老人叨叨唸念,時而提醒人生大小事,時而幽默風趣(如:不要再坐在位子上,小心肚子會越來越大。),那個孩子果然常常起來走動。時而令人臉紅心跳,因為小孩要健康檢查,男生要檢查生理部位,孩子問道:為何要割掉xx?老師的回應也自然到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第一次改班上的聯絡本,似乎可以藉由聯絡本這小小的交流平台,我對學生的了解也可更為深刻,對學生的名字及臉孔似乎可以更快連結了,而孩子們常常在接收到我的回應後,有一種悠悠的神情看著我,彷彿在這一刻,藉由聯絡本,我和孩子之間有一種不足為外人道的秘密。

3.    教授來訪

   教授來訪,負責接待的是我和學妹(林同學南下陪國三畢業旅行),正好教師節當天,我們三人準備了一份小禮物,除了林同學做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卡片,還有一頂漁夫帽。收到禮物的教授似乎感動得何不攏嘴,直說:你們太客氣了~~

    先帶教授到校長室,教育圈真的很小,沒想到教授和校長以前曾照過面。校長很健談(健談到不知道我們該從哪個點切斷~~),教授則是因行程滿檔要縮短時間。接著拜訪了我們三人的輔導導師,平日看教授嚴謹的上課,帶著我們規劃重點(看起來像在上衝刺班),在面對人事的應對進退時,他倒也有種泰然且誠懇的風範呢。

 

4.    教師節輔導室下午茶時間

   教師節當天託輔導室老師們的福,有很多甜點及茶飲(我竟有兩杯,一杯是輔導老師請的),都快被飲料給淹沒了。一整個下午,彷彿在幽靜的飲料吧享受著貴婦般的茶點時間,直到學生走進來喊:「報告!」這夢,醒了。

 


上一篇:9/21~9/24週記

下一篇:10月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