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00:25:07夏日粉紅豆

藏書章

研究室中,正拿出一本論文相關的書籍,
一向喜歡在書扉上寫下購書的時間與地點。

這本書扉上:「糯米哥大老遠從左岸帶回」。
沒錯,看到這句話,不禁會心一笑。
由於這本是大陸的專業用書,實難於各書局購買。

書扉上有一個我專屬的藏書印,是蓮子從澎湖親送過來的生日禮物。
是生平第一個,我想也是唯一的藏書章。

那日看到它,外頭有層層包裝,心裡OS:什麼樣的東西包得如此縝密。
一打開:咦!一塊方形石頭。仔細一看,上刻「紅豆藏書」四字,
恍然大悟的我驚叫聲連連,真特別的禮物呀!而且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雖然叫紅豆的不少,但像我這麼瘋狂買書大概沒有吧!且又是蓮子在艷陽高照下!揮汗如雨!千挑萬選的〉

真的非常喜歡這章,

一是蓮子的真心意
二是蓮子懂書
三是支持我更肆無忌憚的買書
四是看這章令人身心愉悅
五是 精緻的四方 內含我與蓮子

Ps:那日後,勇之助:你怎麼又拿出來蓋印了?
(你也知道,書很多嘛!而且還有新的……)

Pps:那日研究室後,學弟問起若要刻章,會刻何字?
紅豆→勇往直前
糯米→寧靜致遠
某學妹→大吉大利(怎麼有點像印在販賣的橘子上 ~.~’’)

上一篇:為你高興

下一篇:歡唱

夏日風情 2008-09-25 11:41:18

哈囉 有趣的林同學
謝謝你來看我

你真的很厲害耶
怎麼會......
這祇有有趣的林同學才做得出來說 呵呵

林步竹 2008-09-25 02:46:46

嗨!夏日風情,妳還記得林步竹嗎?(妳說有趣的

林同學)在「愛散步」的報台裡。後來她以我的靈

感改名「愛琴海」。國三時的工藝課要製作木質鏡

框,我用剩餘的材料——長、寬、高,各五公分的

楠木,以細砂紙將它磨得光滑發亮,並拿小楷模仿

柳公權的字寫上「逍遙居士」,再小心翼翼拿斜刃

雕刀刻印;完成後,我拿它給我媽鑑賞,她說:

「嗯!很漂亮!」,隨即我沾上紅印泥,蓋在中國

古典名著《紅樓夢》的白色封底,我媽一看,大

叫:「你這笨蛋!怎麼字是左右相反?!」,我慢

條斯理回道:「大小姐!我看妳才是真正的大笨

蛋!妳不懂我故意匠心獨創,這可是偉大的發明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