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20:14:56夏日粉紅豆

洗手做羹湯


期末搬到一個有廚房的「家」,開始了烹煮的日子。

多年未下廚的我因在外地唸書工作,住的地方都是
無法烹煮的小套房,久而久之,功力也大大的退步(沒有廚藝哪來的功力-.-“)

由於糯米及花生的造訪,陪伴我度過煩悶的暑假,
兩次的烹煮,最享受的莫過於用餐後的我們的women’s talk,
慵懶的坐在沙發上,早就忘了方才廚房裡的一陣手忙腳亂。

不顧形象的攤在沙發上,三人一言一語的談論著,
肆無忌憚的嘲笑著,情緒激動的比劃著,連原本開著的電視,
最後都會讓它進入睡眠狀態,根本是多餘的存在。

私下思忖著,不知道這樣純真無憂的友誼會多久,
但我珍惜每一刻相聚的時光。

暑假上班的時間沒有那樣緊迫,所以傍晚的我總會到市場物色食物。
一個人吃,簡單得很,不會有山珍海味,卻有我悠閒下的情感,
好像真的很美味似的。

本來看不懂食譜的我,漸漸地在書局食譜的那個角落,
出現了我的身影。買了一本食譜,沒想到我看得懂ㄟ!
原來只要達到忘我的境界,拋去成見,很快的天線就會打開了。

最近迷上做羹湯,不為什麼,只為自己藉由簡單的烹煮,
把一天的煩憂蒸發,吃下幸福及能量。


上一篇:謝師宴 雜感

下一篇:為你高興

小小米 2008-09-03 15:37:59

哇~好棒!下次我也要吃吃看喔~~:p
雖然我也一個人住,不過久了就懶得每天想菜色,所以老是一堆東西全部下去煮~~~~=.="" 寶貝,這種東西才叫難吃阿~~

版主回應
哈哈 其實我也是一大堆東西丟下去
但是 看起來很美味 因為都是自己喜歡的菜

所以學姐不能給你吃 因為你會失望的 哈哈哈
2008-09-04 2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