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00:05:59夏日粉紅豆

第一屆的學生




這些孩子若是走在路上,我應該也很難認得出來。
他們實在是長得太快了,讓我措手不及地面對自己的老去。


他們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批學生,帶了他們兩年,當他們國三的時候,
我和他們約定學測完的約會,沒想到時間如不說話的時間老人,就這
般默默的過去了。今天是我和他們見面的日子,他們貼心的約在生日
的前夕(他們說不要妨礙我生日那天和男友的約會)。在約定的地點等待,
若非他們的叫喚,我真的認不出個個已是少男少女的模樣的他們。其實他
們想升級叫我姐字輩的稱呼,但無形中還是習慣了叫我“師”字輩,真是
「一日為師,終身為母。」

學測完後大家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我總認為每個孩子都有他們自己未來的
路要走,又有誰說一定得到最高學府完成上大學的夢想呢。在我生日的前
夕,最好的禮物是看著年少的他們,說著自己未來的夢想,心裡頭是很為
他們高興。他們正值人生最美好,學習力最強的年齡,我知道他們正要展
翅高飛。


謝謝你們貼心的禮物,但,最愛的是你們寫的卡片。也許未來會因成長的
不同而有了自己的人生記憶,因此遺忘了我,但卡片上是你們最真,永遠
對我不變的心意。雖然你們離去的時候,笑著說一定要聯絡,一定要吃到
我的喜酒 @.@ 我說 :等你們上大學吧!!呵~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第一屆學生們
看見你們的成長 我很安慰
愛散步 2007-07-22 23:14:23

當老師其實很有成就感的喔~
雖然我們會老去,但看著他們彷彿也看見我們的青春歲月呀!
還有還有珊一點都沒老耶~他們真該叫你姊姊的!^^

版主回應
妳也知道,我是擦“歐雷”,哈~

他們的確想要叫我姐姐,但還是不自覺的叫「老師」~習慣啦
2007-07-23 21: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