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23:38:16夏日粉紅豆

段落


兒美下一學年即將告一個段落,當初也是趕急當救火隊。

在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自己的口說能力及聽力進步了很多,
在授課時,我必須口順耳聰的去引導孩子,於此的教學過程,
我也下了很多功夫。對於非本科系的我來說,備課勢必得花上一
些時間和心力,從中,我的字彙也增加了不少。兒美的教學過程,
是需要大量引導及回饋,為了希望在課堂上和孩子有多一點的互動,
開始研讀很多書籍,請教許多前輩,我也得到了不少教學課堂上的小技巧。

一直是很喜歡教學的工作,不論是任何形式的教學(手語、兒美、作文、
華語家教),我都很享受。也許有時會因為身體的疲累,教學過程不如預
期的,我總會檢視自己的缺點,希望可以更進步,給他們更多。

也許我的學識不是這麼的豐富,但我願意在孩子們面前呈現的,是一個最
佳的表演者。記得黃老師說過,如果一個有80分學識的老師,他炒給學生
的菜只有30分,而另一位老師也許學識只有50分,但他可以端出一盤80分的
佳餚給孩子品嚐,那麼後者就是最佳的老師。


我始終相信著「教學相長」的觀念,因為必須教學,所以也必須學習。這也
是驅使我保持學習的最大動力。

雖然目前因時間上的安排沒有再接上兒美的課程,但對我來說,卻是最
特別的經驗呢!!謝謝你們,我的孩子~是你們豐富了老師的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