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1:28:46夏日粉紅豆

他們脫序的演出





暑假接手新的班級,低、中、高年級各一班。讓我更快的了解了不同年級孩子的思考模式, 藉此設計了不同的教材,學習到教材安排的差異性。


收穫最大的是從未接觸過小一小二孩子們的我,發現他們身上更多可愛、天真的特質。他們就像是會動的布娃娃,總會從位子上起身到講台前,張大眼睛的看著你說:「老師我這樣畫對不對?」、「我這樣寫對嗎?」、「畫這樣子可以嗎?」(明明在寫之前,我就已經強調N遍了),或是突然跳到前面來用著小小的聲音說著:「老師,你今天穿的衣服好漂亮喔!」他們的脫序演出,常常會讓我哭笑不得。

雖然上低年級的課會比較耗體力,但我也和他們定下了課堂遊戲規則,一二三代表著不同的密碼,只要我手指出現或是大喊“一”,他們完全得安靜,一點聲音都不准有,只要發出聲音,他們就要用屁股寫自己的名字。(這招他們感到很興奮~)。只要大喊“二”,必須大喊「赫赫ㄏㄚˋㄏㄧˋ」(冒用周杰倫使用雙節棍的狀聲詞),他們都會一致的高聲大喊,看見門牙不見的他們用力的嘶吼,甚至加上動作,就覺得好可愛喔,忍不住想笑!(噓~別告訴他們老師邪惡的想法!哈~)。第三步密碼,大喊三,必須大喊“謝謝老師”。藉此三步小規則,往往都會讓他們安靜了一會兒。讓他們過人的精力發洩吶喊一下。帶低年級的樂趣就在於他們會把老師的話奉為聖旨,常常亮著眼睛看你說話呢!


暑假雖然是個休養生息的好日子,沒了學校繁重課業的壓迫,但還是有著工作上奔波的辛勞。剛開始帶班的時候,心好累好累,但看見他們純真的笑容,還有不按牌理出牌的脫序演出,總會讓我心裡頭深藏著的孩子跳出來,和他們一同玩耍遊戲,還真放鬆了不少呢!




圖片來源:http://sh.focus.cn/photoshow/1509/282999.html

上一篇:段落

下一篇:研習結束

糯米兒 2007-07-19 01:08:49

哇~好羨慕你唷~
希望有一天能跟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