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3:46:00夏日粉紅豆

按下第一個刪除鍵

一直以來,我不會主動刪除電話簿或msn上的聯絡人,即使和那些朋友
很少會再連絡,但對我來說,他們以這樣的方式存在在我的回憶裏,也
許有天不經意的看見有關於他們的聯絡電話或mail,我會想起曾經,他
們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痕跡。是因為不捨吧,每個階段的人生總會遇見
不同的朋友,我始終對他們的停留懷著感謝。

但,那天,我按下第一個刪除鍵了……


一進語文大樓,意外的發現以前的大學同學,一向看到老同學總是異常
興奮打招呼的我,對於他,我似乎猶豫了。上了二樓,我發現他特意側
身避開我,其實我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但我也順著他,假裝不知道他的
到來,順著他的漠視,我走進了研究室。而後,正巧我要走到系辦公室,
看見他迎面走來,我還是主動的與他打招呼,畢竟都已經是正面遇上了,
但是,他依舊快步從我身旁走過,繼續假裝沒有看見,我很驚訝他的舉動,
於是我回過頭叫了他,企圖主動打破僵局,很明顯的,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不死心的我又叫了好幾聲,聲音大到在走廊上回蕩,他,終於回頭了,
輕輕的揮揮手,離開。在那一刻,我受傷了……

大二的時候,一個寒冷的週末下午,他為了我初次的表演,從板橋大老遠
在刺骨寒風中騎車,近一小時的車程,他來到了桃園。在台上盡情忘我表
演的我,意外的發現台下的他,我感動的落淚,謝謝他的捧場。自那之後,
我們的友誼也越來越親密,總是會有很多機會暢談。我也是他第一個分享
戀愛的朋友。不是特別好,但也總是有過很深的交集。

和他到底怎麼了?我也弄不清楚狀況。只知道從畢業後,我總是找話題在
msn上與他談話,但,明顯的察覺他的愛理不理。我可以明白,也許是因為
畢業後彼此的生活空間不同,彼此也不再有心情可以交換,話題也越來越
少,所以我的問候,對他來說,也許是多餘的吧!

但是人畢竟是見面三分情,但是我感受不到。這次的偶遇,他所有的舉動,
讓我很受傷,不懂的是,我實在弄不懂現在形同陌生人的場景,好似我們以
前根本沒有認識過;生氣的是,我始終無法了解他對待我的方式,根本不知
道原因,也無從問起;難過的是,我們的友誼不存在了。

回到家,哭了好久,不懂為什麼?男友說要習慣這樣人生的變化,所有的
友誼都有可能消退,大家都會向前走,留下來的才會繼續和你當朋友,我明白!我懂!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真正的朋友難道不應該說清楚嗎?即使有誤會
不該坦開心胸說明嗎?但我永遠無法得到解答,對於他在msn上的回應,想
起來都覺得矯情。我才驚覺,我以為的朋友,其實他不一定也會用你想要的
方式對待你。

我想通了,一直以來我都是放不下的,對於過往的朋友,有些也許該試著
移除,感覺也會跟著消退,於是,我終於按下人生中第一個刪除鍵,將他
移除了。很輕鬆,剛開始有些許的不捨,不過,人總是會長大的。

再見了,msn帳號;再會了,我和你之間過往的友情。




圖片來源www.raidendnsd.com/docs/cht-2-setup.html

上一篇:三姝

下一篇:回顧2006

阿福 2007-02-23 14:59:32

狀況一.....封鎖該聯絡人
狀況二.....聯不聯絡誰你高興
狀況三.....刪除...嗚...難過一下下...
人的生命河流...有時候會歸零...但情感河流會有些美好記憶.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喔

受傷的感覺 總是會看清楚更多事呢
2007-03-01 22:26:30
ix ba th pvdm nho pk 2007-01-28 16:02:52

pns d ifl jc wru sui qow iez noa
ik bn x ao snn fuk
pns pri lxe vfh lw wi
x wru x th qow
gal ik pns enu pvdm az bi
pns jn boo al bqd ik gal [lq]
pns d nf wu gl gz pnn oba x pns jn enu nho ypd
ri doo nhp fbb pns d bn bke yb ba a

版主回應
我始終無法理解這樣的密碼,
因為頭腦簡單的我,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解讀?
誰來救救我阿......
2007-01-30 00:35:20
2007-01-24 23:19:28

最近收到佳芬的信,他說畢業時的照片被刪掉了。
我把找到的照片寄給他,並寫上了下面這段話:
或許照片的消失,會讓人對這段回憶的存在感到懷疑,但是,回憶終究是深藏在彼此記憶裡的。

釋懷很重要,善解也很重要。

版主回應
謝謝你,葆兒。
我懂得回憶是要深藏在彼此的記憶裏。我想我必須學習的是:釋懷吧......
希望有天依舊會遠離的我們,能夠記得此刻有緣的情誼。我一定會記得......藍色以及蘋果......
2007-01-30 0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