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00:47:08夏日粉紅豆

三姝

看見火車上四個已近半百的姊妹,從樹林到松山,大家陸續到齊了。
整個火車上都是熟悉的台語及熱情。她們雖已有斑白的頭髮,卻減不
去彼此的熱情關心,大夥熱切的談話,看見她們爽朗的聲音,開朗的笑容,
我想她們非常期待這次的聚會。

看著她們,彷彿看見四十年後的我們,我想那時的我們也有一樣興奮的情緒。
暴風雨過去的我們依然堅強勇敢,那是我們擁有最真的信念。小時候,
總是希望自己不是老大,希望可以受到哥哥的保護及疼愛。隨著年紀越長,
發現自己還是喜歡照顧人,這份天職是上天所賦予我的。而你們也曾說過:
「還好是你當大姊。」我聽了很感動,我是如此的被你們所相信倚賴,而我,
真的也很幸福,還好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

每此我們三人一同回鄉下,老爸總愛帶我們到菜市場,故意製造個“巧遇
”的情節,讓那些許久不見的鄉親朋友們看見女大十八變的我們,每每都會
讓他們驚訝我們的改變,他們總會說:「你們家的女兒真水ㄟ!」這樣的話
語總會滿足老爸的虛榮心。其實老爸心裡在偷笑吧!

我們三個的style都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有陽光美少女、可人兒美
少女、氣質美少女,不同的稱謂。瑄瑄喜歡大笑,凡是都想得很開,很容
易從不快樂的情緒跳出,這是多愁善感的姐姐要學習的。詠詠總是笑臉迎人,
不論是多麼不合理的事情,妳都是能馬上壓下自己的情緒,笑盈盈的、溫柔
細語的勸導。這也是姐姐應該和你學習的態度。我們三人雖然個性不一樣,
我們總會互相影響,學習彼此優點,相互檢討及成長,我想是因為我們的包
容與愛。

男友說我們最相像的應該就是眼睛還有給人很“真”的感覺。即使是不同的style,還是很容易讓別人發現我們是同一家公司出產的。


我們有著不約而同的信念,彼此的另一半都必須和我們一樣的愛著我們的家人,這對我來說尤其重要。兩個妹妹可以說是我帶大的,我們有著很深的情感,很奇妙的情結,也許上輩子我是妹妹們的母親也說不定。

雖然我們分散在台灣的各個角落,但是電話、網路的便利讓我們隨時可以
保持聯絡,彷彿都在彼此的身邊。我們總是保持著一星期至少一次電話的
習慣,好像過了一星期不聯絡,大家彼此心裡總會覺得有些空洞寂寞的感覺,
總有一方會先拿起電話,無厘頭的說幾句,訴說著彼此不同生活背景發生的事,一起分享喜悅,一同分擔憂傷。年紀越長,我們三人相處不再只是表面上的模式,而是心靈的相互依託。









我是如此的幸運,有這可愛的兩個妹妹,因為有她們,縱使人生道路上有不
如意,但我一點都不孤單。我知道全世界即使都誤解我,還有我的家人相信我……有她們,我真幸福!








史努比圖片來源 http://sparadise.4t.com/sdailylife.htm

上一篇:很想放空

下一篇:按下第一個刪除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