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3:58:25Freya

朵朵小語




 

我愛回想

回憶過去的美好與不好

僅管知道這沒有太大的意義

直到最近

開始眷戀過往美好畫面

只是越想越發現

那樣的美好似乎不會完完全全重演一遍

僅管找到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一樣的衣著一樣的對話

那最重要的心情卻已截然不同

頓時  感覺到一股失落

那美好  不能重頭

懷念了好久

直到看到朵朵的一句話

是啊!

其實  那一想再想的回憶 總是連結著我的渴望與失落

渴望重拾那個美好的情境

卻失落它的一去不返

但…事實上  每回想一次  它就失真一次

因為我的渴望美化了我的記憶  我的失落調味了對那份記憶的感情

so  其實  最美的已在那一刻實現

事後的回味若是甜的  就讓它靜靜的來  悄悄的走

若是苦的  這樣的回味便沒有什麼意義

當下就好

只要相信

在這一個當下  還能創造出更美好畫面。。。

 

~~~~~~~~~~~~~~~~~~~~~~~~~~~~~~~~~~~~~~~~~~~~~~~~~~~~~~

 

回憶過後

開始猜想

猜想很多我未曾真正參與只是靠想像拼湊而成的虛幻畫面

那使我開始不安  開始比較  開始沒有安全感

相信很多朋友都曾如此  犯過這種"愛編劇"的錯

自編自導再加自演

把一件你所在意的小事放大

越想越恐佈  越想越投入

但其實  這種上癮的感覺

像毒品一般侵蝕你的腦、你的心

不斷的想著那些細節的畫面

然後一而再的掉入那深沉的漩渦

那些昨天抓住自己的事  今天卻被自己緊抓著不放

一如睡醒清醒的前一刻  心是多麼的平靜 

然而清醒的那一秒開始  卻又自己將那些惱人的事召喚回腦袋

 然後繼續牽絆住、煩惱自己

放不下昨天  便無心於今天

昨天已被它控制住  讓你最重要的心失去自由

難道連今天也要一起被浪費掉嗎?!

而那些過往  那些編織的、虛幻的、猜想的都是假

這些牽絆住情緒思想的事  往往早已偏離真實  甚至純屬虛構

又何苦再為了這失真假象  賠上自己最珍貴的當下呢?!

 

 ~~~~~~~~~~~~~~~~~~~~~~~~~~~~~~~~~~~~~~~~~~~~~~~~~~~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從電腦壞的那一天  公司又將部落格網站上鎖

那天起就沒有再更新文章

重回自己的空間

感覺有些陌生

這段時間和以前一樣  發生很多事

好壞參半  但心態已不同

所以面對事情時的心情也不同

愛上一位叫朵朵的女作家

她的作品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一口氣買了八本

不過說實話

內容其實差不多

但給人的溫暖和鼓勵卻無上限

推給需要給心靈充電的朋友

她的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