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22:01:45琪琪

【義大利】佛羅倫斯 Firenze 夕陽






佛羅倫斯看夕陽的地點

是舊橋Ponte Vecchio

和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步行地圖如下

先到舊橋 往它東邊那條橋Ponte alle Grazie走 再走階梯上廣場







聽說拍舊橋最美的地方  

是從烏菲茲美術館館內拍出去

我原本是有想嘗試預約夕陽時段的烏菲茲美術館

但不想把旅程搞得這麼複雜

就  到當地再說吧~










非常多人站在舊橋上往聖三橋方向等待夕陽

當天橋正中央有藝人彈鋼琴在演唱

擠得水泄不通 

連站著看到完整夕陽的地方都沒有

太煩了 決定離去






















從Ponte alle Grazie往舊橋看去









這條路   google顯示約1.5公里 約20分鐘可走完

但我走了很久


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路是上坡路

由於當天才爬圓頂和鐘樓

爬上廣場的階梯讓我寸步難行




我知道米開朗基羅廣場有公車可來回

不過再讓我去一次  我還是用走路的方式完成

因為一路上都有美麗的風景






沒有人圍繞著米開朗基羅廣場的大衛像

大家都朝著美麗的夕陽

廣場旁有一個藝人(?) 彈吉他演唱 前方有階梯

階梯上坐了好多當地人在聽演唱會

旁邊就是像下面這樣的美景

 

看到有位女孩下了班趕到演唱會現場找幫她佔位子的朋友 找到後開心地坐下  

頓時心中好羨慕

下班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夕陽和音樂圍繞














其實應該待到天色整個暗下來看夜景

再沿原路走回去舊橋 看看晚上的舊橋


但當天我真的太累了

選擇坐公車下山

這個行程就留給下次吧




下次去

我還要站在聖三橋上等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