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23:55:33琪琪

泰航 和 TrueStar SecureBag 行李理賠經驗







這次從義大利回台灣之前  

怕東西被偷   在機場多花10歐元把行李用螢光綠色保鮮膜層層裹起來




(照片取自TrueStar SecureBag官網)


義大利的包膜公司是 TrueStar SecureBag

到了台灣 領到行李 

現場把保鮮膜拆掉檢查 

發現行李變這樣


(出國不知幾趟了  沒包膜沒事  有包膜反而出事)









當下是沒有什麼不爽的情緒

順手拍了幾張行李受損的照片

然後很慶幸有在機場就把保鮮膜拆開看到 不然一走出海關才發現就來不及開證明了

立即把行李拉到航空公司行李櫃台要求賠償

櫃台小姐收走了我的行李吊牌(航空公司黏在行李上的那張)

開了一張Damage Report給我 

說會請他們統一委外的公司英輝皮件跟我聯絡 承諾會出錢幫我修到好

當下我跟他要了連絡電話以後就閃了




隔天英輝皮件果然就主動聯絡來到府收件

英輝皮件大約修了兩周以後會主動聯繫把行李送回家裡

泰航沒有額外賠償 但就是會把行李修好給我 並負擔這之間發生的運費這樣

凹下去的部分是重新烘過修復

裂掉的部分只能黏合 其耐用程度應該無法跟以往相比

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摔的 >"<




從義大利回來的隔天

一件事 就是掃描所有的旅行文件 

包含回程登機證 航空公司開立的Damage Report 行李吊牌 電子機票  保險單等

整理成一個“行李理賠” 資料夾

然後撥打給我當初辦的申根旅平險的富邦產險



富邦產險的電話不難打

只是打進去以後 他們堅持 行李有受損應找航空公司

如果我們告知富邦 航空公司不賠 

那富邦會自行跟航空公司理論並且確認不賠之後  富邦才會進行理賠的動作

理賠金額則是要看情況認定

至於為何必須先聯絡航空公司的原因 客服說 那是航空公司造成的損壞



此時我才開始覺得不爽

當初保申根險還確認了內含不便險

也是花了快兩千元的保費

航空公司怎麼處理跟你為何有關係?

這部分還在跟富邦聯繫當中





另外查詢了一下當初刷機票的永豐銀行信用卡

沒有行李損壞的保險

因次也沒有理賠




最後 我想起在義大利包膜的時候他有給我一張DM和pin code

我在機場無聊的時候有稍微翻閱一下

依稀記得是有含行李相關的保險

仔細查了一下網站 果然有!  (一個行李包膜十歐元果然還是有點保障)

只是跨國申請理賠我還真的沒做過

內心對於我“到底拿不拿得到理賠金” 感到非常好奇

想說就試試看吧

(那天我還查閱了一下tripadvisor上面這間公司的評價  整個罵翻了 XD)

這筆錢如果有拿回來就當作是撿到





6/9去官網的Claim Form 登記

接下來他就會開始寫信跟你要文件

他要的東西如下


 

 Airline ticket

 

 

 

 Airline Luggage sticker

 

 

 

 Written statement of the airline, that the baggage was lost or damaged during its transportation on a regular line flight (PIR), Property irregularity report

 

 

 

 Ticket of SecureBag purchase and PIN code

 

 

 

Airline Company payment receipt (signed and with a stamp) which has to specify the flight information, the PIR number,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 and value of compensation received.



最後一項最難拿, 我是打電話到機場行李櫃台要求證明文件被拒絕以後

又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又打到泰航行政部門

裡面的主任一口答應幫我開立證明文件 並當天下午就將文件做好寄給我  服務滿分!




把文件補齊以後 

7/11我突然收到一封信說我的申請已核准

願意賠償一百美金給我

不過我必須要把國際匯款相關資訊和當初包膜的收據正本郵寄到瑞士

Sicherheit Technika A.G.

POSTFACH N° 65

St. MORITZ 1

CAP 7500

SWITZERLAND


他要求只能寄平信不准寄掛號或是快遞


理由是 收件地址是郵政信箱  沒有人可以簽收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能寄平信




我當下想  啊如果我寄丟了 請問我是要去哪邊生收據正本給你


會不會根本這是一個trick 


反正他只要堅稱沒收到 然後其實默默把我的東西丟掉


我根本也拿他沒轍啊!!




再者  他要我填的匯款資訊表格有點詭異


我越填越狐疑 寫信去問問題也都沒人回


於是就自以為的寫了一個版本


反正從頭到尾也只是想知道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乖乖地寄了平信到瑞士


然後想說事情應該是會就此不明不白的落幕





8/20 就在我已經淡忘這件事的時候


突然收到一封信  說明他們已經收到我的信


並把資料送到payment department去處理




8/21 又收到一封信說他們已經付款


我內心一陣狐疑


21號下午  我接到台新銀行的電話 說有一筆國際匯入款100美金要入帳


22號下午  查帳


美金戶頭真的多了一百美金








整個過程大約快三個月


他們回信的速度也是驚人的慢


來回email不到20封 沒有電話聯繫


並且抱持著想知道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心態等待和處理


最終收到了國際理賠的款項


真是不可思議





於是 我撿到了一百美金



Vicky 2015-09-24 16:45:45

當初一忙忘了保,所以就剩包膜公司附贈的保險可申請了,只能怪自己一時糊塗,唉~

Vicky 2015-09-23 17:08:09

謝謝你的建議~
幾個窗挳來回拖了好久,華航找不到其他行政單位可申訴求助,只好打了客服專線也不沒幫助,最後只好請行李箱廠商幫忙開為修證明,但因為是保固維修,所以不理賠,殘念......

版主回應
華航竟然不願意開, 泰航當初一口答應耶! 還是你當初有保不便險嗎? 如果有的話, 富邦產險後來有理賠給我, 你可以申請看看 2015-09-23 18:01:44
Vicky 2015-08-18 16:01:15

請問Airline Company payment receipt ,您請航空公司另外開的證明是哪一種呢? 我目前在這一項遇上問題,我只有Damage Report且是自行送原廠保固維修.

版主回應
航空公司是聽了我的需求特別開給我的,建議您直接打到該航空公司的行政部說明您的需求, 只要他們能載明他要的資訊且證明你沒有拿到任何航空公司的賠償(若有要說明多少錢),再加蓋公司章, 他們就會當作Airline Company payment receipt處理 2015-08-18 22: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