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20:00:46超傑克

憶好友邵奕鈞

接近而立之年,陸續收到過去同學好友的喜帖,有聯絡的,沒交情的,過去很好,點頭之交,所有結婚的人都不忘給我一個紅色炸彈,至少讓我知道自己的人緣還不算差,況且每到婚宴就是一場小型的同學會或敍舊會,感覺很好,讓人想起過去很多快樂的事與帶給我快樂的人。

在這麼多喜帖之中夾著一張白帖,我的國中同學奕鈞因為血糖過高引發急性腎衺竭過世了,他家就在我每天上學的路上,即使己經超過五年沒有聯絡,我還是可以鮮明的想起有一年因為家裏住得近的關係,和他的感情很好,每天一起上學,一起下課,他的頭腦很好,每天不用讀書就可以維持很好的成績,而我也一樣跟著他一起玩,但成績總是倒數,我們每天放學就跑到小店裏打電動玩具,當時最流行的吞食天地我們每天都要破關一次,週末一起去打籃球,一起去逛西門町,雖然當時有腦人的升學壓力,但有著奕鈞的陪伴,讓我保存了國中時期較美好的回憶,雖然在國中畢業後,成績不錯的他在最後的衝刺期考上了師大附中,而我也預料中的名落孫山,兩人從此就較少接觸了,只記得後來和他再去打了幾次籃球,他愛開人玩笑的個性不變,把心事藏在心裏的習慣不變,也為這樣,身體不舒服也不想讓家人知道,等到一覺不起,送到醫院己經沒救了。

事發的隔天,我和懿強、岳甫和正憲到奕均家上香致意,想到兩個月前的同學聚會他沒到,我還開玩笑的說要到他家裏堵他,這次真的到他家裏找他,可惜的是冰冷的身體己經沒有辦法再開我的玩笑了,我們沈默的向他上了柱香,陪著悲傷的邵媽媽和妺妺聊了一陣子,活了卅年,總算第一次感受到人世無常,希望大家都可以保重身體,畢竟這應該是我們廣發紅帖的年紀,享受生命的時刻,別輕易的讓遺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