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22:40:36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久違的悠閒午後時光

自從畢業後,有多久不曾好好享受午後時光,一方面平日要工作,一方面假日時也要幫忙做生意,似乎工作已佔滿了我目前人生中所有的時間,親朋好友漸漸疏離,遺憾難免。這次遇到退伍這個人生重大轉捩點,因為職訓關係,讓我有了重新享受午後時光的機會....。

228中午,同學們在漁人碼頭的巴莎諾瓦一同用餐,在希臘風的餐館中,大家或閒聊著,或看著方正大哥表演魔術,或望著海洋曬著和暖陽光(雖然我穿著深色衣服,感覺有點熱)談著往後的目標,是個夾帶著熱帶海洋風的快樂時光。

結訓那天,下午大家去MOSA享用下午茶,因為晚上還要去唱歌,所以當時沒離情依依的情緒,反而到處充滿了歡笑,我在炒鬧”必素男”集團的氣氛後,拿著書靜靜的過了一個鬧中取靜的午後時光。

上個星期,早上跟南訓同學參加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下午則去了旗津,看遍千奇百怪的貝殼,漫步海灘上,呼吸著海的香味,騎著協力車漫遊在旗津街道,想像著旗津燈塔偉大的貢獻,極目望著對岸的中山大學及漁人碼頭,想著才沒多久前同學還在那聚餐,歡樂笑聲猶言在耳,多麼的悠閒自在,雖然出了些狀況,協力車爆胎大家卻忘了可以從單據上找到商家電話請求協助,還傻傻的將車牽回去,不過開個玩笑,笑笑大家的傻,也就無損感受。

今天,同學們下午齊聚在金老師的堤西極品咖啡館,老師特地帶我們到書架後的獨立包廂,大家一邊享受著Mister Dount甜甜圈及咖啡一邊聊天,沒有打擾的午後,時光緩緩流逝,儼然一幅貴族品嘗下午茶的模樣(雖然動作及言語不夠優雅,食物也不夠高貴)。

受訓讓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也可以共同享受、共同奮鬥,我的感想很簡單:慶幸!

一個人看書聽音樂自有其樂趣,但和好友一起享受午後時光,在這忙碌的社會中卻是可遇不可求的,希望當各位朋友們有這麼一個共同時光時,能好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