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15:15:37尚德

一點點幸福感

連續幾天沒出門 在家 跟一地等待搬動的雜物 散亂無章
搬家在即 還不知道搬到哪 這也夠新鮮的了
三層樓斗大的空間 好多地方好久沒經過
生活 就在自己的房間跟客廳來回
廚房幾個月沒開火 一桶瓦斯用一年都還有餘
排練場荒廢 幾個月前的陳設 隨意棄置的排練道具 原地不動
嘴魚在我們鮮綠牆上用彩色粉筆畫的爸爸的書架還在
架上我題名的那本playboy的書還在
鮮綠 粉紅 淡橘 淺藍 都在

打開落地窗 外面liting架的曬衣鍊 髒了點 不過也還在
空氣乾乾的 天藍藍的 遠方的海灰灰的 山灰灰的 不明原因
站在他們之間 才感覺 陽光在我身上緩緩降落
閉上眼睛 嘴魚拿煙靠在欄杆的神情
liting端著咖啡 問我 要不要來一點? 杯子都幫你拿上來了

進門 回到房間 還沒坐下 一點點幸福感乍現
沒有原因 沒有動機 沒有畫面的幸福感
不是什麼人 什麼事 不是什麼美麗的歌 動聽的話 過去的回憶 未來的期盼
也不是現在 是超過時間的 沒有時間的 甚至沒有我現在的解釋與感覺
就是一種 存在 純粹 幸福

一點點 稍縱即逝
去想為何 它就消失
無來由的幸福感

再尋找 只找到一點點的滄茫 一點點無力
然後 什麼人 什麼事 什麼歌與回憶 都疊了起來 一併出現
換了這個地方 又換下一個地方 以為變幻 卻盡是恆常


*********************************************************************

”我心中的那塊空缺 它曾經在很遠的地方
我曾經那麼嚮往 帶著希望 我一個國家換過一個國家 一雙鞋換過一雙鞋
曾經 我期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就像我意外中得到的那場幸福的黑雨一樣
直到 有一天
我明白 那一瓶瓶黑雨 只是我內心的偶然

那天 我走著走著 來到了一棵大樹下 大樹的葉子 飄啊飄的
飄到我的身上 飄到我的心中
凝視著每一片落葉 我終於明白 幸福
原來只是在那專心的感受 專心的凝視中
不管它是多麼渺小 只要靜下來祈求 幸福就在那 …”
----- 黑雨
satya 2008-06-11 15:09:41

&quot神的款待
展現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上
我們越快學會全然接受並享受生活中遭逢的人事物
就越快能因交託而品嚐到神的恩典

發生了什麼並不重要
怎麼面對所發生的一切
才是蛻變的關鍵

只要願意
平凡的生活可以是一場與存在的盛宴 &quot


看見這一串文字

心中又冒起一連串的幸福感

原來這段時間自己心中的幸福感是這樣來的

遇見的 人 事 物

每ㄧ口呼吸

每ㄧ份感動

皆是神的恩典~

呵~也跟你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