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6:49:11點點媽咪

2寶出生之住院紀錄

17日生完到病房,終於能好好安穩的睡一覺!
18日產後第1天:一早6點多,先是小兒科醫師敲門簡單的報告了女兒的身體狀況及黃疸指數;7點多護理師敲門測量血壓及測宮縮狀況;8點早餐送到;8點多婦產科醫師檢查傷口...
一番問候後,詢問了護理師大概什麼時候要拔身上的尿管跟點滴,護理師說上午打完最後一次的抗生素就能拔掉點滴,尿管的部份等點滴拔掉,媽媽下床走到廁所2趟後就可以通知他們來拔掉!
好的....聽到這樣的回答,雖然是第二胎也是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接下來要面臨的劇痛...
點滴在上午就拔掉了,跟老公講好吃完中餐藥後就開始練習走路吧!
從床上坐到床邊,我大概花了15分(包含心理準備),從下床到雙腳站在地上又花了10分(也是要心理準備),靠著老公撐著及自己施力緩慢移動到廁所2趟後,很開心地回到病床並通知護理師,我完成階段性任務了!
護理師幫我拔掉尿管後,需自行到廁所解尿超過一定的CC數,若無法解尿或CC數太少,就需要持續追蹤,沒改善就需要插回去,好在我每次都有通過^^只是通過後,就必須習慣要到廁所尿尿的痛苦...
『護理師預告 後天要做哺乳的衛教』

19日產後第2天:一早小兒科醫師報告了寶寶黃疸指數過高, 需要照光一整天,所以嬰兒室開窗看不到也不能親餵,讓原本計畫去哺乳的媽媽只能打消念頭;因為還不用擠奶,所以除了睡覺休息外就是吃月子餐,每一餐都有吃不完的東西和飲品,這次比第一胎胃口好多了,沒想到不知道吃到什麼食物而出現過敏反應...眼睛腫及嘴唇腫,但因為沒什麼不舒服就再觀察。

20日產後第3天:小兒科報告女兒的黃疸指數降到正常了,婦產科醫師巡診時幫我的傷口換藥,下午13:30下樓聽哺乳衛教,雖然是第二胎還是有手擠教學,我老實地跟護理師承認...我對手擠有障礙,所以是用擠乳器擠奶,因此大概確認了我的手勢後就放我走了^^離開時剛好是嬰兒室開窗時間,我就看了一下女兒~從他出生都是用照片來看他,第一次親眼看,感覺很特別!因為聽了哺乳衛教,我也利用時間開始乳房按摩並試著擠,不按摩還好一按完好脹,又擠不太出來的感覺....不舒服,想著隔天一早來去給女兒吸吸...

21日產後第4天:安安現在感控規定變得相當嚴格,要去哺乳室親餵前,需要先到小兒科給醫師檢查過才能進去,因為我產前就有感冒跡象,這次去檢查發現喉嚨有點紅腫且前幾天有過敏症狀出現,醫師建議不要去親餵,將母奶擠出來瓶餵就好...因為醫師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遵從!回到病房後又努力的按摩及試擠,終於出來了幾CC...讓我心情稍微鬆了下來,不然聽到醫師說不能去親餵時我都快哭了(是賀爾蒙影響...)脹奶真的很不舒服...反正明日就可以出院了!

22日產後第5天:中午就可以出院了,一早的月子餐我沒訂,因為肯定吃不完,所以前一天就叫老公買了麵包回來,這幾天看他吃一些外食感覺都好好吃的樣子...好後悔自己幹嘛要訂月子餐...我比較想吃他買的那些東西...換好衣服及稍微整理一下物品後,就下樓聽出院衛教,這次除了我之外還有3位媽媽要出院,但只有我是剖腹產(住比較多天),所以女兒的血型報告只有我拿到,女兒是跟爸爸一樣的O型,哥哥是跟我一樣的A型;雖然是第二胎我還是很專心的聽護理師衛教,感覺比第一胎還認真~呵

聽完衛教、整理好行李後就是下樓領寶寶啦!這是這幾天最開心的時間吧!
終於抱到女兒了,真的好小一隻,好可愛~
因為媽媽下午還要去看中醫(上禮拜就預約了,剖腹的好處不用排隊),所以月子中心部分就交代了下午才入住,離看診時間還有一些時間,就先帶女兒回家。
下午3點多看完中醫後就到月子中心辦入住,月子中心的紀錄就待續啦...

生產醫院:安安婦幼中心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86號 06-209166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