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17:01:17點點媽咪

一個月的閉關【王中誠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

12月22日下午4點前到月子中心報到,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如果東西少帶,老公就必須常常回家拿,所以他這次準備了超多的東西...讓我覺得他根本就像在搬家...
星期六診所沒看診,所以我們直接到嬰兒室交嬰兒,剛好遇到王醫師,看了女兒臉色表示黃疸顏色還可以,因為16:00-20:30是母嬰同室的時間,所以女兒先跟護理師到嬰兒室內做完報到檢查後就被推到房間!

我們住的是303號房,後來聽萬小姐(月子中心負責人)才知道我們是訂302,過太久了真的什麼都不記得XD

月子中心有提供寶寶的奶粉、濕紙巾、尿布、泌乳課程,每間寢室都有自己的奶瓶,如果要交母奶只能用他們提供的奶瓶,每天早上8點及晚上8點半護理師都會來收母奶,如果奶量很多要提早交母奶,也可以先拿到嬰兒室門外的保溫盒內擺放,護理師會定時會檢查。
清潔阿姨每天上午都會來打掃,若遇到周末或假日會只有收垃圾,每日都會提供媽媽衣服,換洗的衣服只要放到小客廳內的椅子上,阿姨每天早上6點多會來收走並補給1套(每天早起擠奶都能分清楚哪個時間點會有人進來做什麼事情)。

我們的房間格局是1個小廚房1個小客廳1間房間1間浴室,若有在網路上做功課的媽媽應該就會知道,他們的房間坪數都很大,雖然感覺有點年份,但有家的感覺。

護理師都會交代小客廳對外的門不可以上鎖,因為送餐人員、護理師或清潔阿姨要進去比較方便,如果比較重隱私的就鎖房間門就好,基本上他們都會敲門啦,而且住久了什麼時間會有什麼人進來,其實都很清楚^^

這裡的月子餐是跟靚媽咪合作,一日三送,菜色的部分我沒拍照,若好奇的人就去他們網站看看吧!我只能說很合我的口味,一開始入住就會先請媽媽自己填寫飲食喜好單,有任何不吃或會過敏的都可以跟他們說,也會依惡露流量給予生化湯(這部分要直接跟客服聯絡),有鑑於第一胎的溫馨及安馨經驗,靚媽咪的多樣餐點讓我很喜歡,我有吃到西式白醬類的食物、早餐大多是不同口味鹹粥,偶爾會有土司、炒麵、炊飯等,變化很多且份量剛剛好,雖然一樣讓我每天每個時間都在吃東西,但至少是吃的完的狀態。

因為這次住院沒有到哺乳室親餵,所以母奶量一直出不來有塞住的感覺,與萬小姐討論後約了一天去給她通乳,在這之前我的奶有點腫,怕我通乳過程會太痛,所以萬小姐請我先給王醫師檢查一下再約通乳時間;王醫師用超音波幫我看了一下乳房腫脹的原因,確定腫的位置後給我抗生素吃,因為我不會痛所以不需要另外開止痛藥。
吃了一天的藥後就跟萬小姐約時間通乳,一開始有點小害羞(在陌生人面前裸上身),不過萬小姐先稍微按摩一下後配合擠乳器開始通乳,過程中完全不痛,偶爾按到硬塊會有點不舒服但跟護理師按的狀況比就是小case呀!本來自己2邊擠半小時大約15cc,沒想到萬小姐按完後就有45cc,真的是讓我信心大增!接下來就是靠著自己每3小時擠1次,擠完冰敷及多喝湯湯水水,每天都有點小進步,真的很開心~我不求多只求購用呀!XD
老公一直要我約下一次的通乳時間,就要慢慢追奶呀~~我有約了,在出關前一定還要再給她通一次,超怕回去1打2後會塞奶很嚴重^^

月子中心內的生活模式,就是早上6-7點起床擠奶→8-9點吃早餐→10-11點擠奶→12-13點吃午餐→14-15點擠奶→16-21點母嬰同室(吃飯、餵奶、擠奶、玩小孩)→洗澡→睡前擠奶

雖然每天都重複同樣的事情,但真的很忙碌,一樣要找時間休息,有點擔心之後出關後的日子,不知道會是多麼的可怕XD



月子中心:王中誠婦產科附設誠心月子中心 06-5988614 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599號

聯絡人:萬小姐 0989-231856 (有泌乳需求也可以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