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4:44:19點點媽咪

二寶妹誕生

107年12月17日 凌晨4點多到診所報到準備手術,因為術前需要禁食...雖然沒有很餓但好渴,只能望著老公的咖啡勉勵自己很快就會過去了...
果真,護士看到我手拿咖啡疑惑地問了一句「媽媽 你應該沒有喝咖啡吧」
我只能面有難色地跟他說...我也想喝呀...

我是第一刀,所以報到完馬上就被叫去換衣服準備上點滴跟聽胎心音...
這速度真的有點太快,我難以接受呀...
只能每個步驟都拖一點時間...
有了第一胎的經歷,我真的很難接受的有點滴、尿管、開刀跟壓肚子...

雖然痛真的是一瞬間,但那恐懼真的是很難克服...感謝安安的護士們都這麼親切也專業,沒有讓我打第二針...不過這次點滴打的是手臂讓我有點驚,但確實也比較沒有第一胎打在手背上的腫。

完成術前準備後,就是一直等時間,因為沒什麼睡,所以在待產區邊聽一些媽媽的哀號聲,一邊小小的瞇眼,突然時間就到了...

不同第一胎是自己走進去,這次是直接被推床進去,好像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受....但恐懼感更多啦!
這次的手術是不是第一胎那間,空間比較小,麻醉師也不是第一胎那位...突然有點害怕,但還是照著步驟去配合醫護人員的指示...
這次的麻醉好明顯...好痛好麻...因為麻醉好後就立馬開始剃毛、插尿管,然後就開始手術了...
清楚的劃刀感,伴隨著刺刺感,讓我有點害怕的問了醫生這是正常得嗎?因為問了幾次後,他們可能覺得我太緊張了,就讓我睡著了
昏睡中好像看到了好多種顏色,搖搖晃晃地突然醒來已經在待產區!

噹~我生完了,這次沒有數到妹妹的手腳指,或許有但是我忘記了 呵
太棒了!我終於生完啦!!

生完後就是開始抖抖抖...聽說是退麻藥的關係,一旦我想要講話、想要動就會開始不自主地抖抖抖...
那種無法控制的感受真的很討厭...
不知道抖了多久終於不抖了,看到兒子來看我,很開心,可惜我沒力氣摸摸他
因為還要觀察一陣子才能回去病房,所以兒子就先跟親戚回家了!

麻藥漸漸退了之後,雙腳可以開始移動撐力...就代表面臨壓肚子的時間到了...
當護理師過來檢查宮縮準備壓肚子時,我疑惑地問...有問過醫生可以先不用壓呀,點滴內有宮縮藥...
護理師說 醫生說是你們自己不用壓但護士還是得檢查壓呀...
嗚...那只能咬著牙忍著痛讓他壓了一下,好在這次宮縮狀況很好...不然我要大哭了!
臭老公還在旁邊一直念說這次只有按一下很可惜,我真的很想掐爆他的睪丸,讓他知道多按幾下會有什麼狀況出現!

因為這陣子出生率太高,診所內病房不夠,所以我們先上去健保房,等到有病房才能去病房!這次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安安有健保房,病床真的有點小,但還可以接受,沒等多久就有病房出現,所以我們很快的移到病房!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晚餐....時間真的很快速,明明早上天沒亮到診所,等一切忙完都天黑了...但我還是不能吃東西 嗚...
需等到晚上9點,才能吃點白粥...
沒關係,這是最後一胎了,我真的不想生第三胎(雖然我沒結紮),後續住院紀錄待續吧...

生產醫院:安安婦幼中心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86號 06-209166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tjcyczc 2019-01-17 19:33:20

推薦啦 http://u6.gg/haS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