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2:13:44

夢與想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原來我竟然是愛作夢、愛亂想、還很不切實際的.......那種人。

真的,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後看,要說這女的就是嚴肅理智生人勿近冷漠疏離,十個人有十一個都會認同的,就那什麼...點頭如搗蒜。

那為什麼我竟然就是這樣子的?我不能接受,很不能不能接受。這不只是相距甚遠──不管是別人眼中,還是我心中對自己的形象──根本就不是一條道上的。

愛作夢有罪嗎?
有,當然有罪。(來人,拖出去砍了!)

作夢?不想想那都是些什麼人才有的東西,怎麼不掂量掂量自己渾身上下有幾兩肉?平頭百姓踏實點過日子才是正道啊...

但是,天使與惡魔的交戰不磨死人也要去半條命,姑奶奶愛作夢又怎麼著?

(冒汗,最近被對岸的小說給迷走了,看到連口語都學起來了....... ^^|||)

唉,到底該怎麼說?
心裡一百個念頭轉來繞去,卻沒有一個能理出脈絡。

有一件事被說中了,我是真的在逼人家。逼得人離我遠遠的,逼得人忍無可忍,逼得人不得不找出路宣洩怨氣。

我很糟糕,對不對?原來我是這種人。
真的很冷血,自私不成熟又不理性,而且還是消極的鴕鳥。

那,我這麼糟糕,憑什麼值得別人真心往來?
嗚嗚,這種想法算不算牛角尖?

看著自己,我覺得原本認識的自己的面目愈來愈模糊。
什麼是真實的我?我又是什麼樣子?一直在變,一直在變,變得我有好多疑惑,變得我害怕這個已經全然無法掌控、脫出往昔範疇的自己.......是不是會做錯什麼、傷害了別人?

骨子裡,我還是留存著一板一眼的小老太婆的因子,正同著轉變中的我迂迴地周旋著。我想跳脫,卻又尚未建立完成新的價值;我想穩固,但新生的血液叫囂著、帶著躍動的能量洶湧而來。

乾脆把耳朵摀起來、把眼睛遮住、把嘴巴封上、讓大腦當機.......但不能當鴕鳥、不想再退縮、不願傷了人的心.......況且這樣我一定會看不起自己的。嗚嗚,就已經糟糕透頂了,再被自己鄙視的話,那還怎麼活啊~~~~~

總是在心裡糾結萬千.......難道是因為,我其實就是一個怯懦的笨蛋,更對自己沒信心......甚至於沒信心到,忍不住時時刻刻去質疑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嗎?

但是,再怎麼理不清,此後,我都要與自己正面相對,明明白白的看著,清清楚楚的認識自己。

現在,先做眼下能做的事吧.......至於要放棄、要退縮,還.......早。
還很早,早得很呢。

 

 

上一篇:為我照顧她

下一篇:我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