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15:20:29H2

序2:通知另一半篩檢結果

掛掉了電話以後,首先想著,要怎麼跟小H講這件事情。小H並不是一個很樂觀面對事情的人,而且有時候很容易受到外界事物而影響到心情。這件事,連我都可以在聽到消息後呆掉了,如果讓他知道,他不知道會如何反應,他會不會做傻事?他會不會犯憂鬱?他會不會這個那個的?

恩,還是誠實的跟他說吧,這件事情,似乎也沒有比較婉轉,比較讓人聽了會舒服點的說法了。於是我還是,在即時通上,跟小H打了個招呼。

[嗯?]

[我剛打過電話了,我還是等你回家時,再跟你說吧?](唉,我話才剛說完,我就意識到自己笨死了。如果沒事,何必要等到回家再說?這樣的說法,跟直接說了有什麼兩樣?)

[你就直接說吧。](小H以肯定的語氣說著)

[恩,剛電話問的結果是,你的梅毒是陰性,不過,你的HIV是陽性。]

[恩。]

[至於我,我的結果都是陰性。]

[那就好。]

我聽他這樣說完,心裡想:(這有什麼好的,這爛死了,兩個人都沒事才叫好,我們好不容易都找到了已經彼此認定可以過一生的伴了,可以過著我們的兩人世界,結果卻是這樣,這有什麼好的?而且,真的要感染,我也寧願是我,而不是你。)

[寶貝,一切都不會改變,不管怎麼樣,我們一起面對,OK?](我心裡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能夠想到可以講,也就是這句而已。我真的希望小H要好好的聽到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的真誠度,我真的真的會陪著小H繼續下去,什麼都不會改變。)

[恩,我知道。](小H淡淡的回應著,我知道他應該也是不知道要如何反應吧。]

野海苔 2008-11-27 09:24:48

感覺小H的反應似乎已經有心理準備自己的檢驗結果..
你們有詳細聊過嗎??

版主回應
恩,他不意外的原因,我已經簡短的用一句話帶過了。他曾經說過:[看來我太輕忽了自己荒唐的過去。]其實他的歷史我也很清楚,還是沒有改變什麼。雖然他的過去影響到了他的現在,可是過去的就是過去了,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現在及未來︿_︿ 2008-11-27 14: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