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1:59:11S.A.N.

藍墨水

重要新聞
我好像……找到自己要作的事情了。
一週大事
本週大事當然是亞洲職棒大賽跟世界盃開打啊!
世界盃第一戰對手太弱(球都亂選一通),中華隊一次排出三個非職業選手,非常有種!亞職是看重播的,而且還是從第七局開始看起,大概怕延誤到後面日韓的live轉播,只有播「重點」(意思是有逆轉的局數),看完第七局上半發現接下來竟然是第九局就昏睡過去,睡前還想著要把播報員抓過來鞭屍……說什麼「不要把對方當中國,不要把什麼政治、民族氣節之類的因素牽扯進來,就當對方是個還不錯的球隊就好了……」
老兄你是將來想往大陸發展在為自己鋪路,還是怕節目留下記錄以後不能申請港簽嗎?
運動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為了凝聚團體向心力、向外展現政治力的產物,每次聽到「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就一陣好笑到內傷:一個團體要是不能讓人感到驕傲,還有誰會有逗留的意願?更何況,台灣現在並不是靠美國、靠總統、靠槍管在維繫民心,靠的正是這一顆顆不出巴掌大的棒球啊!
生活檢討
妳的室友真有趣……還幫妳灌水進去咧!
壞房客這種事我是後來才學會的~專科沒事還特別去住了一年校,宿舍裡有女生洗完澡直接圍著浴巾出來就跑出來引人非議,我口頭上應和著,但心裡卻想都是女生又沒關係;每層樓各有三區曬衣場,有些靠近男舍傳說會被偷窺的區域就不愛把衣服晾在曬衣場,我也就順應潮流跟著晾在寢室裡。早上鬧鐘一響,絕對像個彈簧似的馬上從兩公尺高的床上跳下來按掉,怕吵到早上沒課、還打算繼續賴床的室友。晚上一群瘦子同學室友煮宵夜,我明明不餓又怕胖還在減肥,也會為了連絡感情說那我也來一碗吧……總之是個隨和到什麼都好的傢伙(←這話出自於麻薯老師)。
直到我看了那個故事:一個好人循規蹈矩一世,死後上天堂天使告訴他我們這裡的規矩是生前是什麼樣的人,理髮師就會把他理成那個形象。他心想自己生前不偷不搶不拐不騙,連紅綠燈都沒有闖過一個應該沒問題。等理髮師理完他的頭轉過來讓他面對鏡子看看自己的新形象,脖子上竟然出現一個光光的蛋!沒有頭髮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潔白無瑕疵的一顆蛋。
「標準好人的樣子」理髮師說。
我不要變成一顆蛋我不要變成一顆蛋我不要變成一顆蛋我不要變成一顆蛋我不要變成一顆蛋
於是開始了我上廁所不關門、霸著洗臉台洗內衣,還有洗完澡趁沒人就圍著浴巾跑回房間的壞人歲月。
即使是這麼小的罪惡,我當然還是有感受的羞恥心,但這個世界還是有點壞讓人討論比較好,不然我問妳最近好嗎,妳說很好之後就不知道該聊些什麼不是很無趣嗎?
今年職棒總冠軍賽,阿鋒哥就批評獅隊的小夥子不過打個全壘打有沒有必要屌成那個樣子,果然很有話題性,心中有股「冷了一整年,總算熱起來」的感動。
不過台灣的職棒圈沒有壞小子生存的空間啦……以前呼風喚雨的假日飛刀手跟金臂人,一從球場上退休,連狗都懶得靠過去嗅一下,想想他們的票房貢獻度還挺不值的。
哪天妳們臧到她們的時候,記得告訴我妳的好姊妹是怎麼對付她們的~因為我就算臧到也想不出什麼懲罰。
學習心得
我聽過最奢華的享受,是在家裡看電視live轉播棒球賽按靜音,然後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上一篇:藍牌警告

下一篇: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