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22:30:48小來

我的成長與哀愁

工作
職場生活
上司老闆同事
好像提到跟工作有關
引來的都會是些負面的情緒
想到的似乎都是不如意不快樂的事
工作的不順遂
職場生活規劃的迷惘
上司老闆的瘋狂
同事之間不算太融洽的相處
幾乎沒有可以回味的回憶
進入職場生活目前一年五個月
其實目前的工作以現在的生活來說
還是可取的

不包括工讀生涯的話
我待過兩份工作
性質算是一樣的貿易類
操作上確有著大大的不同
而且無可否認的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
我想是初次闖進森林的小鹿
一切都是新奇美好
而且成就了我一直以來想要經濟獨立的夢想
我學到了工作上的技能
遇到了許多不同的人
再加上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三地飛
看似夢寐以求的工作
直到日子長了
開始變了調

長久的飛行帶來的疲累
還有居無定所的心情
再喜歡飛行的小鳥還是會累的
工作上的知識學得差不多
突然變成了原地踏步裹足不前
當時的工作突然變成了負擔
想是牽絆我腳步的石頭
沒了新鮮感
只剩下無盡的空虛以及無聊感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回到了熟悉的校園生活
也為我當時的碩士人生做個總結
順利寫了論文畢了業
再次經歷了好幾個禮拜的面試人生
找到了現在這個人生中的第二份工作
或者是說畢業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新的工作同等於新的生活開始
曾經的新鮮感好奇心衝勁伴隨而來
外加上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外人的眼光說的評價都是數不盡的壓力來源
大家似乎都覺得學歷越高懂得就應該是要越多
大家眼中的期待有些嘲弄的意味
述說著我的學歷沒什麼了不起
我曾經引以為傲的才能突然變得一無是處
我就像是馬拉松競跑的選手
站在起點觀望著其他人已拋離在我前方好遠好遠的地方
我想努力追上卻使不上力
可是我卻不能就此停下只能盲目的跑
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因為無助而哭得止不住眼淚
我對於自己的能力無能為力
意志也因此消沉
我討厭自己的無能
更怨恨自己的學歷跟工作能力不成正比
可是又能如何
我像是飄浮在汪洋大海中
手中只抓著一根浮木
只能選擇倚靠或是往下沉
於是我做了選擇
我決定抓緊手中僅有的依靠用盡全力靠到岸邊

我告訴自己要積極起來
要學會面對著一些言語壓力給予的挫折
我報了補習班增進自己
雖然當中被許多人用言語打擊
可是我想這是我的人生
我該為自己學會付出
日子漸漸的走到了今天
我的付出是有收穫的
或許不多至少比沒有來得好
就像是職業賭徒所說的
當你手上握住的昰一把沒有勝算的牌面
輸得少你就算是贏了
我想至少在職場的這一局裡
我小贏了一把

走到了今天
我學到了很多
無論是工作能力上的提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對
承受挫折的能力等
我想我又比昨天的我長大了一些
非常感謝一直有耐心等我長大的主管同事與老闆
或許我還是有些單純有些傻氣
可是請給我一些時間
我會更茁壯成長
或許我對於商業行為裡的算計心機以及拉扯還是有些不適應
我想我還是會近我最大的能力去學習
在不傷害我個人原有的正直個性的前提下
我願意去適應
就像我老闆所說的
我會在上班的時候帶上專業的面具
做我應該做的本分
下了班以後
我想我依然是我自己

人生不能永遠都任性
做自己不代表你就可以罔顧其他人
因為這世界不是只有你
更不是非你不可

為我祈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