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7:42:24小來

菜鳥不菜之一周年

上班
下班
偶爾加班
朝朝暮暮
庸庸碌碌
就這樣撐過了一年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那一天
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到了公司
坐在我現在的座位上
如今已經一年了

一年會改變很多事
從一張白紙到現在上了些色彩持續的上色
這是好事嗎
對於走進社會生活的我
我知道人總是要面多對現實的
所以我需要這些顏色來幫助我繼續面對未知的未來
讓我有足夠的經驗
可以協助我解決未來將會面對的挫折
挫折不可怕
可怕的
是不面對不解決不處理
古人曾說過
姑息可養奸
看不見不代表問題不存在
不解決問題不會消失
不否認每個人都會有面對問題恐懼與懦弱的時候
可是我相信
勇氣可以戰勝一切
只要你有

上班這一段時間來
其實我非常感謝一直以來對我伸出援手的主管同事們還有老闆
或許每家公司都會有自己的辦公室政治
有人的地方總會有明爭暗鬥的黑暗面
這是改變不了的風氣
而"老闆"更是一個讓人費解的生物
你永遠搞不懂他究竟是得了什麼樣的毛病
病徵就是陰晴不定朝令夕改
無從根治的不治之症
我想職場上許多想離職的人
撇開薪水的理由以外上司應該就是不惶多讓的原因了

在人的一生中
除了睡覺占最多時間的就是工作了
幸運的人或許永遠都不需要工作
一般的百姓
如果22歲大學畢業開始上班到65歲退休
有43年的時間需要工作
扣除了假期在職場上的時間也要35年以上
而跟老闆上司同事相處的時間
可能比平日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更長
而每個人不管是任何的職業身分階級地位等
都是需要被尊重
曾經看過一篇關於人才留不住的原因的文章
裡頭提到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員工委屈了
看文章的當下
其實心裡面有百感交集的感覺
因為屈於現實之下
多少人放棄了自己的自尊也放棄了自己的感受
只為了每個月能養活家人養活自己的那一筆薪水

其實我也很佩服白手起家的企業家
因為創業是一條滿是荊棘的道路
少一點堅持少一點毅力是很難達成的
可是成功的企業家
除了有眼光有遠景知人善用以外
我想老闆的同理心也是很重要的
很多老闆都會說他們也曾經當過別人的下屬
他們也知道當別人下屬的辛苦
可惜他們就是無法了解別人當他們下屬的辛苦
或許當了老闆以後思想會變得不一樣
我没當過老闆
或許到我在其位的時候我也會做一樣的事吧
這都要等我真的當上老闆以後才會知道吧

這一年來
有悲有喜有沮喪有壓力也有成就感
白髮多了笑容少了時間少了增值多了
每一天醒來
我都希望今天可以順利度過
不管有什麼的困難我都可以順利解決
而我也希望
未來的每一天
我都可以越來越幹練
處事熟能生巧對人圓滑
希望未來充滿美好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