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0:53:08雞腿

我最受益的一句話

        

 

從小到大我聽過很多令我獲益良多的話,有家人對我鼓勵的話;有老師對我讚美肯定的話;也有真心好友規勸提醒我的話,其中影響我最深,讓我最受益的一句話,應該是現在住在安養院裡的爺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小時候,回爺爺奶奶家是讓我再興奮不過的事了,每次回家爺爺總是會親自下廚煮她最疼愛的孫女愛吃的茶碗蒸,說也奇怪,一樣的茶碗蒸,爺爺煮出來的味道硬是美味極了,全家人圍在一起,有說有笑地吃起那比滿漢全席、山珍海味還要更美味無比更令人無限滿足的「爺爺愛心佳餚」,那種幸福洋溢的感覺簡直是無法言喻,爺爺常說:「全家人在一起,就有幸福的滋味。」

升小學後,回爺爺奶奶家的次數少了,但幸福的滋味卻從不曾減少過,有一年過年前,大家吃完飯後,爺爺突然把我叫到他身邊,他看了看我,然後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說:「阿卉這麼聰明,一定要好好讀書,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全家人在一起,就有幸福的滋味。」三天後,爺爺病倒了,嚴重腦溢血,後來爺爺醒了,很多事也忘了,忘了家;忘了奶奶;忘了茶碗蒸;也忘了跟他孫女我們之間幸福的約定。

幾年來,經過病魔如此的摧殘,爺爺的健康已有如風中殘燭隨時有熄滅的可能。每到假日,爸媽會帶著奶奶、我和弟弟去安養院探望爺爺,一家人一起吃頓飯,看著奶奶一口一口餵著爺爺吃著茶碗蒸,心中滿是不捨,這樣的畫面讓我又想起了爺爺的那句話「全家人在一起,就有幸福的滋味。」現在的我很喜歡也很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覺得自己被幸福緊緊包圍住,我想是爺爺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吧!

此時,我輕輕的站了起來,緩緩地走向爺爺,靠近了他的耳朵,告訴他:「爺爺,要快快好起來哦!我很期待您那個幸福的茶碗蒸。」爺爺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