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04:40:29晴天咖啡屋

舊物

羊 留言時間2004-02-29 05:22:28

發生這件事後,我真的相信,上Yahoo!奇摩,什麼事情都可能降臨跟發生。

自網路拍賣流行後,我已經養成想知道哪一類商品的行情,就上Yahoo或eBay看看。那天也是巧,在首頁看到蠻美的一條項鍊,然後某羊就忘了自己原來想做的「市場調查」,一路開始逛銀市了。

我不太戴項鍊、戒指這些東西的。

說是我的偏見也好,我總覺得這些東東,蠻貴氣的,而貴氣跟一頭羊,基本上很難畫上等號,身上唯一一條金飾,還是剛考上大學那年,爸媽送的禮物。

漂亮的東西,誰不喜歡?

不過一向在朋友口中「購物超理性」的某羊,卻很能忍得住:美雖美,有些是根本不可能戴,有些是怕戴出去被人家剁手勒脖子,真的,算了,收藏、保養還很費功夫呢。

所以,我的首飾,超少:就上大學的禮物,鑲鑽小墜子的項鍊跟戒指。

對了,還有一條Georg Jensen 1989年的年度銀石項鍊。

那是六年前,兼差,我在人手緊時多幫了一個月,那邊的老大送我的。老實說,不是我喜歡的那型,我也覺得自己不可能去戴,隨手就收起來,一放,六年。

要不是這次心血來潮,網上逛銀市,我大概壓根忘了自己有這麼一條項鍊了,要不是賣場上一堆GJ的項鍊,我大概也不會有好奇心,想看看手邊這條項鍊,在賣場上大約有多少身價。

我對名牌的知識,通常都很抱歉。我當然知道LV、YSL、香奈兒這些跟我搭不上關係的東東,不過既然沒興趣也搭不上關係,自然也不會想進一步去了解這些名牌到底「名」在哪裡,對GJ也是。

我猜想,手中這條,三千多就很了不起了,不過是925純銀,雖然是名牌名設計師,而且,賣場上那些年度比較新的銀石項鍊,也不過喊到五、六千元而已。

但‧是,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九‧千‧塊,單賣墜子。
前兩天,賣場上還有兩條,分別開價一萬跟一萬五。
天啊!!我居然塞了大把鈔票在櫃子中,還,一放,六年咧。

那時的我,跟「開運鑑定團」中,把古董當做花盆在種花的歐巴桑,被open the price之後的那個超高價嚇到合不攏嘴一樣,說張多大就有多大。

一路福爾摩斯當下來,才知道,貴在,這種年度項鍊,GJ一年只出一款,而且,過了當年度,就不再生產,而且,台灣好像有很多GJ迷,猛收集這些絕版品,然後,我這個大白目,還隨便放到氧化

啊哪天先把它送專櫃保養一下,啊也不能亂丟了,萬一放到連自己都找不到就慘了。

然後呢,某羊就開始做白日夢了:是要現在給它拿去拍掉,現賺一萬呢?還是再給它好好放幾年,增值一下咧?

真難抉擇啊!!

上一篇:我相信

下一篇:幸福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