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01:50:33晴天咖啡屋

幸福的記憶

辛西亞 留言時間2004-08-31 14:06:46 

亮澄澄的六月天空,令人想拋開一切煩憂。每次出遊都會先做點功課,每一次都樂在其中,愈接近出發日期,心情也顯的愈High,旅遊規劃也是一種有趣的經驗。這一次出遊和往常大不同,因為有一個最甜蜜的旅伴,我的寶貝女兒。帶小孩出門大包小包是免不了,從衣服、尿布、奶粉、奶瓶消毒鍋、玩具、小馬桶、隨身藥品…林林總總加起來是我們2個大人的3倍多,光想像就很累人,收拾起來還真的需要體力呢。小人兒一路相伴,有時貼心可愛,有時胡鬧耍賴,這趟旅程倒是增添不少趣事。

雖然太陽公公早已上工了,小人兒在舒服的冷氣房裡酣睡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媽媽的呼喚中醒來,終於在寶貝女兒的睡眼惺忪下開始了我們的旅程。醒著的小人兒總是活力十足,一路上愉快的歡笑著,哼著自創的歌曲,望著車窗外飛逝的風景,倒也十分愜意。

從孩子的眼中,我看到另一種風景。

對一個從小在台灣成長的我來說,東南西北,早已玩過所多地方了。很多人、事、物,早就見怪不怪,視為理所當然。每一個城鎮鄉村,其實都有動人之處。台南古都的城市風華,雲林古坑的靜謐風情,南投集集的樸實風格,高雄的都會風采……。小人兒或許不懂,但是好奇的心不斷的探索,她激盪出我內心中的火花,讓我見識到活力台灣。

漫步在鄉間小路,看起來既愜意又逍遙,但是太陽真的威力無窮,一下子就曬的頭昏腦脹。年輕的時候不管陽光多毒辣,依然活力十足;現在的我成天待在冷氣房,面對冰冷的電腦,自然無法抵擋高溫的摧殘。小人兒依舊不改笑顏,展開她的新奇之旅。路邊不知名的小野花,隨風搖曳的白河蓮姿,乾涸的白河水壩,因921地震倒塌武昌宮,集集車站的小火車,休息站的花圃,孔子廟的古色古香,奇美博物館的精緻收藏,…..每一個地方都變的可愛,變的有趣,她專注的神情,嘴角邊掛著的笑容,眼底的驚奇,都成了我的另一種收穫。

旅行是一種心情的抒發,壓力的出口,累積在心中的那些負擔,感覺上似乎變輕變淡了。握著一大一小的手,今年夏天,留下幸福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