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04:17:46晴天咖啡屋

尋小花園記

日青 留言時間2004-09-30 21:42:16

            
星期六北上。

為著朋友種了滿園的香草園,出發點的台中晴空萬里,身上留著陽光粒子讓客運載著北上,隨行的當然有著好友—e同學。

可中部的好天氣並沒有感染到目的地的城市,台北的天空罩著一大片的灰,雲上的陽光透不過灰,城市在烏雲下暗著,詢問了朋友正確路徑後,便搭上朋友所說的260號公車前往小花園。

這時的天開始落下雨來。
                     
下站於林語堂故居,等著朋友前來帶往。我們望了望故居的大門,忍不住心動,便走入大門進入參觀,修剪整齊的花樹乾淨的道路,看得出擁有人用心的整理,好友看小屋前的招牌發現需要門票,打消了想入內的想法,不過屋子的外觀已經令我們倆覺得漂亮不已而猛拍照,在我倆還拍的哈哈大笑時,大門就傳來了朋友的汽車喇叭聲。
                  
小花園,這是朋友對於他的香草園的小名,而我也喜歡,所以跟著叫。小花園說小也不真的很小,但也無法說是大花園,她有著她剛剛好的適中,對於我來說是如此;小花園,我一直想看的小花園,朋友在開店前就已在自己的網站貼上照片和文字的描述,看著這些便想著去看她,心中總有著很多的期待。
                 
第一眼的小花園,漂亮又生氣盎然!剛淋過雨後的黃綠色樹葉鮮豔的閃閃發亮,停不了多久雨在到達小花園後便開始加大,可我卻顧不得,和朋友借了把傘後踩著雨窪,興奮的把小花園裡裡外外看遍逛遍;真的看得出朋友花了很大的心力,小花園裡的看不到的角落都長著很蓬勃,我撐著傘站在小花園的中間深呼吸,舒服的忍不住輕笑。
            
朋友說:這是他的一個夢。
                
能親眼去感覺夢的美麗,我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次的行程。即使山裡的雨時大時小時有時無,還有受到山中特有的蚊子特攻隊的襲擊,在看到小花園後都無所謂了。

晚餐朋友親自下廚煮麵條招待我們,真沒想到朋友的大手除了種出漂亮的小花園,廚藝手藝也不錯,他特製的肉醬,令我忍不住開玩笑的說,要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肉醬偷走;那肉醬真的令我心動哩,~原本無味的麵條因它變的美味無敵,而且還是朋友親自做的,沒把肉醬偷走應該是我此行第二的遺憾,最大的遺憾是我家離小花園太遠而無法常去打擾。在寧靜的夜晚裡聽著雨聲和輕輕的音樂和著我們三人偶爾交談的笑語聲結束晚餐。
                       
不管我多麼的想在繼續多待個片刻,離別依舊來臨了。
                     
朋友帶著我們去公車站牌下等公車,三人開心隨口聊著天,原本習慣誤點或姍姍來遲的公車準時的到來,還是因我們聊得太開心而不覺時間的快速嗎?我和小花園的主人定了下一個約會,下次下次,要來看看晴天下的小花園。

上一篇:舊愛

下一篇: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