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1:18:50人妻

【柑橘窩】終於動工囉!

從年初開始,我們的假日休閒活動就是跟著房仲業者騎車到處看房子,一開始都是鎖定在台北市,連續看了幾個月幾十棟後,我們摸摸口袋認清事實,就默默地把關鍵字『市』改成了『縣』。

看到這房子已經是八月中的時候了,記得吳先生的朋友曾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如果你走進一間房子,那地方讓你有莫名喜悅、開心、舒服的感覺,那就是它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當我們走進這房子時,我和吳先生嘴角不自覺上揚,且很有默契的對看了一眼後,二人在內心狂喊:就是你了!

很快的,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也來不及讓基金回漲),在九月初就付了斡旋金、十月初整個交易完成並交屋。

就這樣,我們,噢不,是吳先生,擁有了人生的第一棟房子。而且,未來的二十年會永遠處於負債狀態。


就像生了一個小寶寶(我知道這比喻有點爛),你會開始想,以後要怎麼打扮她?幫她穿什麼樣的衣服?再配戴什麼樣的首飾及配件?讓她走什麼風格路線?所有一切變成我們接下來要忙的課題。

所以,假日休閒又變成了逛IKEA和B&Q,文昌街,泰山,五股,都有我們的身影。

室內裝潢部份,我們與設計師溝通了將近二個月的時間,另外廚具也至少找了四家來報價,網路資料奇摩知識+我能看的都看了,都快成為廚具達人了我。

我現在不僅能告訴你(誰這麼無聊想聽妳說?)人造石美耐板珍珠板木心板發泡板丫里不達的板材質差異及優缺點,也可以立刻說出……,還能馬上比較……,好了,我相信你已經相信我是達人了。


不只我成為廚具達人,吳先生也一整個專業到用photoshop畫出新家的比例圖,我真的肝敗下瘋(指肝都敗壞而且人還瘋的情況下,也畫不出這個圖)。

其實,說裝潢好像感覺整個工程會很浩大,但也沒有,原本我們算盤打著『就算買不起台北地王之尊頂級豪宅-帝寶,老子也要把柑橘窩裝潢成小帝寶的氣派!』。

但,因為我們再次摸摸口袋認清事實,就默默地把預算總額從百萬驟降為30萬,把願景改成『溫馨和樂小家庭』。


而為了定期記錄新家裝潢的進度,順便不定時現場監工,順便PO照片給遠在南台灣屏東的卓爸卓媽,以及在地球另一端澳洲的大頭倫有親臨現場的感覺,也順便為之後第二棟房子裝修做熱身及練習,也順便為新文章找梗,所以,之後每天會到現場拍照紀錄然後實況報導。



矮唷~愈寫愈興奮,好期待一個月後新家的樣子唷~